30日0时至12时社会面发现阳性感染者为0 济南将继续开展核酸检测

2022-04-30 15:47:05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苏珊

责任编辑:王浩

  4月30日下午,济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组长张蓉介绍,从最近几天阳性感染者的数据可以看出,病例主要集中在隔离点和封控区、管控区,特别是近三天社会面发现的阳性感染者持续下降,从今天0时至12时,社会面发现阳性感染者为0。这说明区域核酸检测对快速发现感染者、尽快控制传染源、切断可能存在的传播途径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为乘胜追击、彻底排除风险隐患,市指挥部决定,从30日17时,将继续在历下区、市中区等11个区(功能区)开展核酸检测,希望广大市民继续支持配合,积极有序参与,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张蓉介绍,2022年4月29日0时至24时,全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例,其中25例为集中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检测发现;2例为社区筛查发现,槐荫区1例,历城区1例。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目前均在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接受治疗和医学观察,病情稳定。全市本土确诊病例出院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24例。(新黄河客户端 记者:苏珊)

作者:苏珊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