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有线电视点播内容可以免费看啦 免费时间暂定为一个月

2022-05-02 16:40:41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浩

  5月2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国广电山东网络有限公司济南市分公司已经在陆续为全市具备点播功能接入条件的有线电视用户免费开放海量视频点播内容,免费开放时间暂定为一个月。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骁瑞表示,从5月1日开始,中国广电山东网络有限公司济南市分公司已经在陆续为全市具备点播功能接入条件的有线电视用户免费开放海量视频点播内容,免费开放时间暂定为一个月。截止今天中午12:00,已经为30万有线电视用户开放了此项服务。预计到5月3日晚上,所有具备点播功能接入条件的有线电视用户都能开通享受此项服务。这些免费视频点播内容,包括8.5万小时电影、25.6万小时电视剧、13.9万小时少儿内容、10.5万小时综艺节目、5.4万小时纪录片、3.3万小时戏曲节目、2.8万小时体育节目以及10万小时其他视频内容。济南有线不同机顶盒界面的用户,均可从机顶盒首页使用遥控器操作进入点播板块。详细内容和具体操作办法可关注“济南有线电视”微信公众号或拨打24小时客服电话96123咨询。

  近期,市属公共文化场馆和艺术院团也推出了“云阅读”、“云演艺”、“云展览”等丰富多彩的线上文化产品和活动。市图书馆“泉民悦读”小程序,采取零门槛、领注册、有奖阅读等方式向市民免费提供文学、历史、艺术、科技、生活等30余个门类、38000余册最新、最热门的电子图书资源,假期前两天已累计使用近30万人次。“泉民讲书人”大赛、读书朗诵大赛、五四特别书单等线上活动同样丰富多彩;市文化馆推出“曲山艺海”线上展播、云赏非遗、艺术在线教学系列活动,市美术馆、博物馆推出馆藏精品美术作品展、馆藏文物3D展等线上展览活动;市京剧院推出《大舜》、《李清照》、《辛弃疾》、《邓恩铭》等经典剧目展播,线上收看量达到160多万人次。市民朋友可关注各文化场馆和艺术院团官方微信公众号参与线上文化活动。

  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加大线上优秀文化产品的供给,满足市民多样化的文化生活需求。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