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05-06 15:47:26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范金平

责任编辑:卢卫美

  5月6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

  据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组长张蓉介绍,下一步,济南市将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对出现的局部疫情,第一时间做好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区域划分、物资保供等应急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用足用好财政激励政策,细化落实助企纾困25条,在减税降费、物流保畅、融资支持、供需对接等方面加大精准服务力度,激发市场主体动力活力。全力推进工业重大项目有序实施,保障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产业经济循环。积极扩大有效需求,创新在线消费、健康消费、绿色消费模式发展,以适应疫情居家消费的结构性变化。

  疫情防控不能掉以轻心,坚持到底才能胜利。济南市着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巩固拓展防控成果,坚决夺取攻坚战全面胜利。

作者:范金平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