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社区在助力疫情防控、服务保障辖区居民生活需求等方面做法有哪些?

2022-05-06 15:57:03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史梦飞

责任编辑:卢卫美

  5月6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济南市历下区文化东路街道建达南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邹丽凤介绍,社区所管辖的诚基中心小区,共3586户,4100人,其中流动人口占95%以上。为全力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社区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仅集结了街道、社区“两委”、网格员、物业、“双报到”单位、市区下沉力量、党员青年突击队等,还充分发挥居民自治作用,广泛发动社区党员、热心群众和志愿者,借助社区居民人头熟、情况明的优势,成立了核酸检测引导、消毒消杀、物资保障、巡逻检查、信息传递等工作小组,全面配合做好区域内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引导邻里守望相助,以“团结”的力量筑牢社区管控坚固堡垒。

  疫情防控工作中,满足居民基本生活需求、强化基础保障是社区必须马上解决的“要紧事儿”。为此,借助社区研发的“生活物资保供APP”,号召居民自行在家中线上购物,由商超定向接单,及时配送至小区指定位置。再根据居民订单情况,按照楼—单元—户进行分类并标注清楚,由街道、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组成的送货小分队定向配送,确保居民所需生活物资能够及时送到每家每户。同时,还在小区配备了两辆专用餐车,保障居民多样化的饮食采买需求。

作者:史梦飞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