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稳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建设工地开工率达71.9%

2022-05-07 15:39:22 来源:新黄河客户端

作者:苏珊

责任编辑:卢卫美

  在5月7日召开的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念成表示,持续推动建设工地复工复产,截至5月5日24时,全市建设工地开工率达71.9%。同时持续推动封控区、管控区等重点区域逐一甄别评估,稳妥审慎推进解封和降级管理。5月6日0时至24时,全市封控区解除78个、降级15个,解除管控区94个、防范区35个、临时管控区15个。

  刘念成说,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毫不松懈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开展助企纾困解难集中行动,推动惠企政策精准直达,努力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降到最低。继续做好援企稳岗工作,通过减收、缓缴、返还社保费,用足就业补助资金、创业贷款担保基金、就业风险储备金等举措,用“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并继续做好封控、管控和隔离、居家人员的生活保障、医疗服务、人文关怀,让群众安心度过封控管控期。继续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完善救助制度,强化临时救助,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

作者:苏珊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