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稳向好,但仍不能大意“解防”

2022-05-07 15:44:07 来源:新黄河客户端

作者:苏珊

责任编辑:卢卫美

  济南本轮疫情持续向好。在5月7日召开的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念成透露,5月6日0时至24时,全市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高新区集中隔离点检测发现。今日报告阳性感染者轨迹涉及风险点信息与之前已公布的风险点内容重合,相关风险点均已管控。但他仍提醒说,仍要充分认识和把握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刘念成介绍,新增3例本土阳性感染者,目前均在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接受医学观察,病情稳定。全市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2例。

  省市疫情处置工作济南现场联合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稳向好,但仍要充分认识和把握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会议对增强核酸检测效能、稳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强化隔离场所管理服务等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作者:苏珊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