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济南已引进首店22家 提出“商业品牌首店每年增加100家”目标

2022-06-02 08:06: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卢卫美

  “首店”是指在行业里有代表性的品牌或新品牌在某一区域开的第一家店,往往能够为当地顾客带来新的购物体验。近期,多地都在积极引进首店,多措并举补齐消费短板,为商业街、商圈带来了人气,全面激活消费拉动经济的原动力。

  前不久,国内某女装品牌的山东旗舰首店落户济南市历下区。

  某女装济南世茂店店长 荀立洁:我们之所以选择落地济南,一方面是考虑到这里作为省会城市,消费的辐射带动能力比较强,另一方面,济南市也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政策支持。

  今年,济南市明确提出“商业品牌首店每年增加100家”的目标,同时配套出台相关资金支持政策,今年截至目前,济南市已累计引进首店22家。

央视新闻特色化“首店经济圈”

  济南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处四级主任科员 王英哲:一方面给我们的商业街、商圈带来了人气,另一方面,也增强了济南的高端消费供给,成为引领居民消费的新高地。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