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济南市举办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2022-06-15 13:57:21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新黄河记者罗晓飞 通讯员:张颖

责任编辑:李欢

  6月15日,济南市2022年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在山东财经大学中国国际低碳学院举行。本次活动以“落实‘双碳’行动 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现场通过首发低碳歌曲《地球的微笑》、济南市低碳文化符号,聘任济南市低碳形象大使、共建碳普惠碳中和中心,创新绿色金融、成立济南市倡导低碳行动联盟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倡导全社会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共建美丽泉城。

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济南市举办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加快推进低碳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共识和大势所趋。近年来,济南市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坚持高位规划统筹建设,构建“一山、一河、两泉、八湖、多廊”区域生态格局,构建现代低碳产业体系,调整能源结构向低碳转型。“十三五”期间,单位GDP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分别下降35.8%和32.3%。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董文联表示,将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战略,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以实现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发展为己任,推进碳排放强度持续下降,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同时,还需要各级各部门单位通力合作、发挥合力,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加大绿色低碳宣传力度。他呼吁全社会共同行动,每个人都能够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践行绿色低碳理念,共同为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促进绿色低碳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济南市举办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由济南回民中学学生演唱的低碳歌曲《地球的微笑》,旨在倡导公民低碳生活,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你我呵护济南,同给未来一份安然。随后亮相的济南市低碳文化符号,既是一种承诺、一种精神,更是一份责任。为推动社会公众争做低碳生活的先行者、实践者和守护者,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济南广播电视台首席主持人李源受聘成为我市首任低碳形象大使。倡导低碳行动联盟的成立,也让我市参与低碳行动的队伍进一步壮大,创新绿色金融、促进低碳高质量发展,社会公众的广泛参与,使我市落实“双碳”行动更加深入有效,助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

  活动还为济南市第二批8个低碳建设试点单位颁发了低碳试点标志牌,分别是:章区区绣惠街道施家崖村、莱芜区雪野镇房干村、章丘区普集街道乐家村、商河县贾庄镇孟东村、商河县玉皇庙中心小学、济南市莱芜实验小学、市中区兴隆街道兴润社区、历城区山大路街道山大社区。

  在组织开展好线下现场活动的同时,线上活动也精彩纷呈。为更好地宣传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济南市生态环境局携手哈啰出行向践行低碳的市民派送“福利”,市民可通过碳普惠系统——“全民低碳”平台参与低碳宣教、兑换碳足迹积分、观看科普宣传片、参加知识竞答等活动,积极落实“双碳”行动,共建天蓝、地绿、山青、水碧的美丽泉城。

作者:新黄河记者罗晓飞 通讯员:张颖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