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40℃高,济南城管增加洒水车次,降低路面温度

2022-06-21 15:44:58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高原

  6月21日15:30,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济南市城市管理局、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济南市应急管理局、济南市城乡水务局、济南市气象台、济南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围绕近日高温天气下的应对举措进行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近期,济南气象部门连续发布高温橙色、红色预警信号,大部分地区达到40℃,局部部分地区达到42℃,给全市2万余名环卫工人户外作业带来巨大考验。记者从现场获悉,为应对高温天气,济南市城管局科学增加道路洒水频次,有效降低路面温度。

应对40℃高,济南城管增加洒水车次,降低路面温度

  面对高温天气,市城管局制定出台了《关于全面做好高温期间一线作业人员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落实夏季高温期间强化洒水作业的通知》等文件,各级城管部门采取了多项针对性措施,切实保障城市管理工作高效运行。

  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何继文表示:各级城管部门不断整合作业资源,拓展保洁空间,全面实施道路一体化综合保洁模式,充分发挥专业队伍“洒、冲、洗、吸、扫”多机械联合作业优势,有效提升道路整体感官度和洁净度。“在此基础上,夏季11点至14点,对全市高架路、立交桥、主次干道等9124万平方米的城市道路增加了洒水降温作业;对泉城广场、洪楼片区、印象济南等人、车流量较多的重点区域道路,在早、晚交通高峰期之前,再增加洒水车、清洗车、机扫车、雾炮车等湿式降温作业,切实增加道路湿润度,有效降低路面温度。”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