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公司被雅居乐要求“删稿”,只因想要回项目款

2022-07-15 14:24:27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高原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雅居乐已经来回‘涮’我好几次了!连一点形象也不要了吗?”近日,市民范先生继续向爱济南客户端掌上12345记者反馈了自己的被雅居乐拖欠项目款的遭遇,“雅居乐济南工作人员竟然提出了删稿要求,并表示以最快速度结账,但三两天后就又成了没钱了!”

  范先生在济南经营了一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广告物料制作安装等业务,2021年4月至12月,先后承担了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在天津、沈阳、济南和北京四处楼盘的广告物料制作、安装服务,当时与雅居乐控股下属的广州市雅丰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签订了服务合同,约定了双方的权利义务,合同约定在验收完毕开发票后一个月内支付所有款项,但所有项目通过验收后,该公司并没有按约支付60多万元的项目款。

  今年6月底,范先生联系上泉城总客服·济南市掌上12345,希望能把将自己的遭遇诉诸媒体,寻求一些解决办法。范先生无奈地说:“我也不希望把事情闹得人尽皆知,我们公司和雅居乐合作四五年了,以前回款还是很及时的,但是去年以来的四笔款项一拖再拖,我们小公司哪经得起这样的拖延!”据了解,这四笔款项,范先生已经催过多次,雅居乐方面最初答应6月中旬打款,但迟迟不见行动。

  6月30日,爱济南客户端以《遭雅居乐拖欠60万项目款,济南一公司很无奈:“上市公司怎能言而无信”》为题报道范先生的遭遇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稿件发布后,雅居乐济南工作人员就主动联系范先生:“范总,你先把稿子删了吧!我把资金计划抓紧给你排上,以最快的速度给你结账!”范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欠我四个城市项目的费用,对方说的只结算济南项目的,我肯定不同意,我提出所有款项一起解决才可以,对方说反馈给领导。”

  和雅居乐济南工作人员通话的第二天,华北区域工作人员又给范先生打来电话,要求他尽快统计具体项目和款项,并表示他将报给领导,应该很快能解决。但范先生左等右等,依然没有等到回款。随后,范先生联系到上述华北区域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基本搁浅了”!依然抱有一点希望的范先生又找到广州市雅丰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询问,对方表示得等8月份还完债务再说。雅居乐集团公开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对于事情进展,爱济南客户端掌上12345将继续关注。

  记者了解到,2022年内雅居乐还有三笔债务到期,最紧迫的两笔,都在8月底前,分别为8月14日到期的2亿美元票据,票面利率为6.7%;以及8月31日到期的4亿美元票据,票面利率为4.85%。这意味着,近期雅居乐需筹集约40亿元人民币。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21年末,雅居乐的总负债为2271.28亿元,一年内要偿还的债务却高达近300亿元。为避免债务违约,进入2022年,雅居乐继续卖卖卖,出手范围扩大至核心优质资产。

  目前,雅居乐济南在售新房包括璟园和雅居乐锦城。“我前几天去雅居乐锦城,想现场找人问问,但是也没有见到人!”范先生质疑:“一家规模庞大的上市公司,难道连这60万元都付不起了?我看雅居乐还在收购公司!”就在7月12日,祥生控股公告称,公司拟以3.4亿元的代价出售绍兴项目公司给雅居乐集团,该项目公司于绍兴市持有一个总建面15.92万平方米的开发中项目。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