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线索,重点侦办…济南公安持续加大打击养老诈骗力度!

2022-07-20 14:59:26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曹莎莎

责任编辑:鞠月芹

  7月20日,济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通报会。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缪利军介绍今后济南公安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工作上将采取什么具体举措。

  专项行动已经进入了打击整治、加压发力的关键阶段,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打击整治工作,坚决打击各类养老诈骗犯罪行为,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一是继续深化线索核查。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主动深入老年群体开展全面摸排,精准摸排各重点领域线索,做到举报人全部联系、线索全部核查、到期线索全部办结。对重点线索要逐项建档登记、分类管理、深度研判,加强跟踪盯办,确保每一条核查处置到位。

  二是重点攻坚案件侦办。全市公安机关将依法对存案深挖彻查,对现案加强攻坚突破,重大疑难案件挂牌督办,形成严打高压态势。工作中明确重点,落实责任警种单位,精准打击整治养老投资诈骗、老年保健品诈骗、涉众型集资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以重点突破带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三是全力推动追赃挽损。全市公安机关将与市场监管、银保监等部门积极配合,充分应用资金查控手段,清查犯罪分子资金流向,及时查封、扣押、冻结诈骗所得资金,全力追缴赃款赃物,彻底摧毁犯罪分子赖以生存的经济基础。

  四是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我们将把宣传防范工作贯穿专项行动始终,进一步强化宣传措施,扩大宣传范围,充分运用各种新闻媒体和宣传载体,尤其要针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开展面对面宣传,鼓励老年人积极举报,提高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爱济南 记者:曹莎莎)

作者:曹莎莎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