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端装备、空天信息等产业链 济南每年将引进100个以上优质产业项目

2022-08-03 10:44:44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王浩

  8月3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关于开展招商引资“九大行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进行发布解读。记者从会上获悉,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空天信息、生物医药等产业链,济南将探索实施“双链长制”,开展产业链招商攻坚行动,每年引进100个以上优质产业项目。

  实施“顶格”招商引领行动。重点明确了市、各区县、济南高新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第一责任人,同时,明确了各区县、相关功能区、市级产业主管部门、市投资促进局有关工作职责。

  实施园区招商突破行动。明确了聚焦“一号产业”精准招商,建立一个发展规划、一套政策支持体系、一批龙头企业培育、一支专业招商队伍、 一个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五个一”工作机制,深度研究 “一号产业”发展情况,提升目标企业跟踪服务,加大 “一号产业”招引力度,推进特色化园区培育。明确了深化市场化招商,整合拓展百亿规模的园区产业发展基金,瞄准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和上市公司实施靶向招引,加快招大引强步伐。每年至少吸引30个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或行业领军企业项目落户园区。

  实施产业招商聚焦行动。明确了推进产业链招商,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空天信息、生物医药等产业链,探索实施“双链长制”,开展产业链招商攻坚行动,全市每年引进100个以上优质产业项目。明确了强化重点企业招商,鼓励各区县、相关功能区制定以商招商工作机制和激励办法,依托本地龙头骨干企业开展以商招商。明确了促进起步区招商引领发展,通过场景应用、特色园区吸引等招商方式,推动各类招商要素向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集聚,加快引进一批先导性、带动性项目,加快形成主导产业鲜明、龙头企业带动、上下游配套拉动的产业生态圈。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