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方面抓落实!下半年济南将加快推进40多个重点项目落地到资

2022-08-03 10:47:19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王浩

  市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文庆介绍,下半年,结合“九大行动”,聚焦外资工作,将从五个方面抓落实。

  一是向重点项目要外资。充分释放“投促+部门+区县+园区”招商体系力量,聚焦重点产业,加强项目挖潜和开发。建立全市外资拟到资项目清单,加快推进以住友城市综合开发、斯凯孚全球综合研发中心等为代表的40多个重点项目落地到资。开发区建立主要领导洽谈推进招商项目台账,集中力量推进“一号产业”,引进一批关联度高、带动性强的外资龙头项目。

  二是向存量要外资。研究已落地企业的市场价值和营销价值,鼓励现有企业增资引资,形成二次招商效应。全面走访外企、挖掘潜力、靠上服务,加强项目落地资源统筹,将土地、资金、人力、生态环境等资源倾向重大外资项目,推动旺旺、凯傲等为代表的一批企业利润再投资。

  三是向增量要外资。发挥济南特有的“十大优势”,吸引证券、基金、股权投资机构等投行资源,再通过政策激励和精准服务,实现增量项目招引。联合人社、财政、科技、商务、外办、贸促等部门共同布局全球网络,联动开展投资促进工作,健全目标企业库、项目管理库、联络机构库,加大有效客户资源开发。

  四是向创新要外资。通过推动市场化招商、投行化招商、数字化招商等创新方式落地,供需精准对接,创新模式赋能,积极引进未来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实现一批支撑性、引领性、标杆性项目落地。

  ​五是向考核要外资。以考核明导向、增动力、促落实,加紧修订完善全市招商引资考核办法,优选具有关键性、引领性、支撑性的考核指标,真正让考核发挥“指挥棒”“推进器”“动力源”的作用,引导广大干部担当尽责,以创新实干推进高质量招商引资。(爱济南 记者:赵尚梅)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