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老年人“养老钱”,济南住建持续开展养老诈骗排查整治

2022-08-09 16:42:48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罗晓飞 通讯员:关学军

责任编辑:颜甲

  为深入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期,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房地产领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打击整治“以房养老”诈骗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帮助老年人提高防范诈骗的“免疫力”,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

守好老年人“养老钱”,济南住建持续开展养老诈骗排查整治

  摸排、排查房地产市场,加大养老反诈宣传力度。

  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制定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将专项工作纳入全市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三年行动中,加强商品房销售市场监督管理,要求各区县(功能区)在专项整治检查过程中,摸排、排查商品住宅销售中是否存在以“养老”名义进行虚假宣传等涉诈问题隐患,建立工作台账和专项整治长效机制。

  据统计,自今年4月下旬开始,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各县区专班共开展房地产项目售楼处和中介机构门店专项检查62家次;对市专项办转办的12批有关线索进行梳理和甄别,及时反馈有关情况;会同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发布防范商品住房销售中以“养老”名义进行虚假宣传行为的微视频,在市住建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转发关于预防养老诈骗方面的宣传图文。同时,市房地产业协会联合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等八家社会团体制定关于济南市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倡议书,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提醒,对购房群众尤其是老年人进行风险提示。

  今后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继续搞好商品房销售人员培训,增强老年人养老诈骗防范意识;对可能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做到及时提示风险,预防问题发生;进一步深化线索摸排核查、加强行业整治、优化保障服务,确保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作者:罗晓飞 通讯员:关学军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