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拳击馆老板娘自创防身术 曾是跆拳道国家选手 因防身视频爆火网络

2022-08-14 14:38:51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郭梦桐

责任编辑:卢卫美

  “前踢、侧踢、下劈,这些简单的动作稍作改变就能应付一定的侵害”,最近拳馆老板娘姜玉环的视频在网络火爆,在近日频繁出现女性受侵害事件后,她自创了一些实用有效的防身视频分享给广大网友,得到了不少网友的点赞。一些网友甚至留言表示“女孩子都应该学起来”。

  出生于1996年的姜玉环是章丘一家拳击馆的老板娘,学习跆拳道十四年时间,曾是一名跆拳道国家级运动员,最初因一段反击醉酒客人的视频在网络爆火,网友羡慕她这样的好身手,最近,受到鼓舞前来报名的女性越来越多。作为一名女性跆拳道选手,她希望“每个女孩都能学会保护自己”。

  自创跆拳道防身术

  “正面攻击就用手这样挡一下,从后面抓头发就先顺着他的方向,然后翻身用腿钳住”……抖音视频里的姜玉环身穿一身运动衣,扎着利落的头发,向网友们演示着一招一式,每一次挨打都力求真实。

济南一拳击馆老板娘自创防身术 曾是跆拳道国家选手 因防身视频爆火网络

  “这几耳光好真实,隔着屏幕都感觉疼”,有网友在视频下方留言,每每看到这些,姜玉环觉得自己辛苦录制的视频值了,比起一些只能纸上谈兵的防身视频,自己自创的防身术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从去年开设抖音开始,姜玉环的粉丝翻了几番,抖音粉丝量已经达到500多万,视频内容大多以跆拳道为主,展示个人技能,翻看她的抖音视频,大多以展示拳脚、正能量为主,最近的两条视频每条涨粉几十万,深受大家喜爱。

  2021年,一则饭店监控在网上火了,200多万的点赞量和上千万的观看量让姜玉环被很多人关注,视频里她正在家人的饭店里帮忙,两名客人和她产生了肢体冲突,被身手矫健的她暴打,彼时视频在网上迅速蔓延开来,行云流水般的动作、令人感觉倍儿爽的结局,也让她迅速出圈。

  “其实我们当时是策划了这个视频,是摆拍但也是真实发生的事情”,她说,唯一不一样的点是,在前一天真实的事件发生时,她没有和客人动手,在此之后,她把事情用视频的方式展现出来。“女性在外面更需要学会自我保护,是拍摄这则视频的目的”,视频火了以后,她的小拳馆受到了越来越多女性的关注,擅长的跆拳道也被更多人看到。

  十四年跆拳道生涯 为参赛夏天裹羽绒服跑步

  从十一岁开始,姜玉环被教练选拔到青岛市队练习跆拳道。“因为当时我身高算同龄人里比较高的,身体素质也好一些,跑得快跳得高”,多年的刻苦训练才练就了这身本事。

济南一拳击馆老板娘自创防身术 曾是跆拳道国家选手 因防身视频爆火网络

  她的家中珍藏着职业生涯中获得的所有荣誉。国家级运动健将、2014年全国跆拳道精英赛冠军、2013年全国跆拳道冠军赛季军、2013年全国跆拳道青年赛季军……出生于1996年的她是多个比赛的常客,获得大大小小奖项无数。

  爆火的背后隐藏着训练的艰苦。姜玉环说,自己十七岁第一次参赛时,体重比参赛标准重了约二十斤。“队里没人符合49公斤级别,教练让我试一试”,连续两个月没有吃肉,在两个月时间里减重二十斤,再加上坚持高强度训练,让她有些吃不消。后来为了维持49公斤级别的体重,在参加完比赛的一年时间里。她还调整了自己的饮食习惯。

  “跑步发汗”也是跆拳道选手的必备技能,临近比赛,即使夏天也要裹着羽绒服发汗减重。每天清晨5时起床跑步,跑上7到10公里,锻炼体能,然后到跆拳道馆集训两个小时,回家后还要在家琢磨技巧,个性化“加练”,晚上7点继续跑步练体能。这是姜玉环训练的日常。

  退役后,她来到济南开了这家拳馆,和很多退役的运动员一样,她期待着能让自己热爱的跆拳道影响更多人。

  做有女子力的女性 拍摄更多正能量

  姜玉环直言,最近这段时间拳馆的女性报名人数明显增多。以前跆拳道男孩明显多不少,现在男女报名比例相当。“每个女孩心里应该都有一个英姿飒爽的模样,这样她们在外能有力量保护自己”,报名的女性不只有小孩,还有一些成年女性。

  “年轻的家长倾向于让孩子学一门防身技能,跆拳道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在她看来,练习的苦累和遭遇不测时的危险相比不值一提。

  如今她的短视频平台目前以展示个人女子力为主,也会拍一些专业技能视频和防身教程。姜玉环坦言,从默默无闻到如今粉丝过五百万,是她自己也没想到的奇遇,线下方面,拳馆的课程得到了学生家长认可,家长反映学习跆拳道不仅提高了孩子的自信心,还增强了免疫力。

济南一拳击馆老板娘自创防身术 曾是跆拳道国家选手 因防身视频爆火网络

  “我们的视频一直都是以正能量为主,接下来也会向大家展示一些普法视频”,姜玉环说,最近她打算和普法相关的政府部门合作,拍摄涵盖女孩走夜路、酒吧等场景。姜玉环说,未来她会把跆拳道和防身技能结合,向更多人展示女性力量。

作者:郭梦桐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