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家金宝贝要闭店,工作人员称成本高盈利差是主因,家长:才刚花一万多元报课

2022-08-26 13:29:56 来源: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

作者:郑芷南 张淑婷 实习生:程祥

责任编辑:高原

  在本报此前报道重庆市7家金宝贝门店闭店的新闻后,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又获悉,济南高新万达金宝贝门店此前已经闭店,恒隆广场店也即将闭店,家长接到了转课的通知。据了解,金宝贝济南唯一加盟商是济南市历下区博思美邦教育培训学校,工作人员称,恒隆广场门店关闭是由于成本高,盈利差导致的。此外,记者查询获悉,该加盟商曾多次因教育培训合同纠纷被起诉,法定代表人今年7月还被法院下达限制消费令。

  家长反映:突然接到闭店通知

  重庆市7家金宝贝门店闭店的新闻,持续引发关注。24日下午,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又收到投诉称,23日下午,金宝贝恒隆广场门店的工作人员电话通知家长要撤店,让家长们转课到其他门店。

  24日下午,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在济南恒隆广场金宝贝门店看到,屋内的布置几乎没有变动,几个孩子还在教室里玩,但是没有上课的迹象,几位家长正在前台办理退费和转课业务。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我前两天刚在网上看到重庆金宝贝闭店的消息,当时还担心济南金宝贝会不会也出问题。结果就接到了让我们转课的通知。”另一位家长告诉记者,“我去年就给孩子报了名来上课了,还有三十多节课没上完,最近又花一万多元给孩子报了英语课,才上了两节课,就被通知要闭店了。”还有办理退费的家长告诉记者,“我原本打算转课,但是又怕转课后,其他的金宝贝也闭店,所以就选择了退费。”

  记者调查:两家门店先后撤店

  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我们正要撤店,已经不能报名了。济南共有7家金宝贝门店,除了恒隆广场门店和高新万达门店,其余的都在正常营业。”“我们闭店主要是因为这里租金太高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总部经过评估,金宝贝恒隆广场门店和高新万达门店很难盈利,所以就撤店了。”

  在高新万达广场,记者发现,商场内已经找不到金宝贝的身影。原先门店的位置,已经成为了一家洗护店。恒隆广场金宝贝门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新万达这家店也是今年关闭的。

  此外,金宝贝门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7家门店都是同一个老板,总部和加盟商各占一部分股份,目前除恒隆广场门店和高新万达门店之外,其余的门店可以保证一年之内不会闭店关门。”

  校方回应:成本高盈利差是主因

  据天眼查资料显示,金宝贝济南中心属于济南市博思美邦教育培训学校(现更名为济南市历下区博思美邦教育培训学校,以下称博思美邦),博思美邦曾与消费者多次发生过教育培训合同纠纷。另外一家幼儿教培机构曾以不正当竞争起诉博思美邦。此外,博思美邦还与他人发生过劳动争议。经法院审理,且三次执行后,今年7月14日,博思美邦法人代表被法院下达限制消费令。

  昨天,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来到博思美邦的办公地点,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金宝贝在一个城市一般只有一个加盟商,我们博思美邦是济南唯一的加盟商。”当记者询问闭店的相关情况时,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金宝贝高新万达门店和恒隆广场门店都关了。我们关闭高新万达门店是因为场地太小,一次只能上两节课,导致许多家长约不上课,所以我们把它合并到了黄金时代广场门店。恒隆广场门店关闭主要是因为和瑞广场门店、恒隆广场门店和经四路万达广场门店过于密集,而恒隆广场的门店经营成本又太高,盈利状况不好,所以才打算闭店。”

  “目前,我们已经将闭店的消息通过电话告知了在恒隆门店报名的家长,大部分家长也完成了转课。而金宝贝的其他门店目前都在正常经营,我们没有闭店的打算。”该工作人员强调道。

作者:郑芷南 张淑婷 实习生:程祥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