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8月新能源汽车实现零售额8.2亿元,同比增长一倍

2022-09-25 07:01:06 来源: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王浩

  9月23日,济南市统计局公布1-8月经济运行情况,据了解,1-8月份,全市消费品市场逐步恢复,限额以上单位实现零售额1107.6亿元,同比下降2.8%,较1-7月份降幅收窄了0.3百分点。其中,8月同比下降0.2%,较7月降幅收窄了3.6个百分点。

济南8月新能源汽车实现零售额8.2亿元,同比增长一倍

  随着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趋势的加快,网上消费实现持续增长。1-8月份,全市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单位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商品零售额187.0亿元,同比增长16.5%,拉动全市限上零售额增速2.3个百分点,拉动作用较强。

  吃类商品作为居民基本生活类消费需求,需求稳定,供应充足,始终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态势。1-8月份,全市限额以上单位粮油食品类、饮料类和烟酒类商品合计实现零售额154.3亿元,同比增长13.0%,拉动全市限额以上零售额增长1.6个百分点。

  随着消费提档升级的稳步推进,相关消费升级类商品增长较快。1-8月份,全市限额以上单位化妆品类商品实现零售额40.7亿元,同比增长41.7%,拉动全市限上零售额增长1.0个百分点;能效等级为1级和2级的家用电器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3倍,拉动全市限上零售额增长0.7个百分点。

  8月份,在国家购置税减半政策等因素带动下,使得原本在传统销售淡季的汽车类商品回温明显。8月份,全市限额以上汽车类商品实现零售额52.2亿元,同比增长13.7%,拉动全市限上零售额当月增长4.6个百分点。其中,新能源汽车保持强劲增势,当月实现零售额8.2亿元,同比增长1.0倍。受成品油价格持续上涨和居民出行量增加因素,限额以上石油及制品类零售增势较好。8月份,全市限额以上单位石油及制品类商品实现零售额16.2亿元,同比增长10.8%,拉动全市限上零售额当月增长1.2个百分点。

  8月份,前期因疫情延期的部分酒店婚宴、会议推迟到本期举行,带动全市限额以上住宿和餐饮业零售额当月实现较快增长。8月份,全市限额以上住宿业单位实现零售额1.5亿元,同比增长76.1%,较7月增速提高了60.6个百分点;限额以上餐饮业单位实现零售额5.6亿元,同比增长8.8%,较7月增速提高了6.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