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国庆返乡!入济前须提前3天主动报备

2022-09-29 15:39:26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爱济南 记者:陈尚瑞

责任编辑:李欢

事关国庆返乡!入济前须提前3天主动报备

  9月29日下午,在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局级领导干部成昌慧围绕好假期期间疫情防控方面进行了介绍。

  全力做好应急保障服务。全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责任到人、职责到岗、落实到位。市、区、县两级流行病学调查、核酸采样、核酸检测、急救转运等各类应急队伍均24小时备班,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迅速处置。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规范制定医疗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力为患者提供安全优质的医疗服务。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和13家“一点两区”定点医院均保持激活状态。全市规范设置44家发热门诊、143个发热哨点诊室,严格落实 “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充分发挥医疗卫生机构“哨点”“探头”作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网底”。

  在此倡导大家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济,尤其是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县(市、区、旗)。严格来济报备,入济前提前3天主动报备,并按要求分类进行健康管理。非疫情重点地区入济返济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行“5天3检”。入济后前3天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进入公共场所。7日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按要求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外地返济的高风险岗位人员,严格报备,按要求进行管控。

作者:爱济南 记者:陈尚瑞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