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卫健委倡议:非必要不离济,尤其是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县(市、区、旗)

2022-09-29 16:09:26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 记者:张茜 刘芳

责任编辑:李欢

  9月29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召开。国庆节即将到来,发布会围绕济南市国庆节期间文旅活动、疫情防控和市民出行等有关内容进行介绍。

  发布会上,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局级领导干部成昌慧说,广大市民朋友们,疫情防控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配合,安全防线需要我们共同守严筑牢。在此,我们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一、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济,尤其是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县(市、区、旗)。

  二、严格来济报备,入济前提前3天主动报备,并按要求分类进行健康管理。非疫情重点地区入济返济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行“5天3检”。入济后前3天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进入公共场所。7日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按要求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外地返济的高风险岗位人员,严格报备,按要求进行管控。

  三、做好扫码查验,严控聚集活动。严格查验场所码、山东电子健康码和行程码。广大市民朋友进入以上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超过4天未做核酸检测的人员(显示5天但能提供24小时内核酸采样证明的除外)禁止进入。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的不线下”原则,严格会议、培训、会展、文艺演出、庆典庆祝等人群聚集性活动报备审批,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四、养成健康行为,做好自我健康管理。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保持健康行为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异常症状,立即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按要求报告旅居史。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岁以上适龄无接种禁忌人群应接种疫苗,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人群及时加强免疫。

  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在广大市民的支持配合下,我们一定能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济南报业全媒体 记者:张茜 刘芳)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 记者:张茜 刘芳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