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党政机关“慈心一日捐”活动启动 刘强于海田韩金峰雷杰杨峰等领导带头捐款

2022-10-25 15:46:4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端鹏 张静 摄影:张一

责任编辑:王浩

  10月25日上午,济南市党政机关“慈心一日捐”启动活动在龙奥大厦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强,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金峰,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杨峰和市级领导同志出席活动并带头捐款。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及市直机关的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踊跃捐款。

济南市党政机关“慈心一日捐”活动启动 刘强于海田韩金峰雷杰杨峰等领导带头捐款

  杨峰在主持活动时说,慈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第三次分配、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的慈善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形成了以“慈心一日捐”活动为代表的一系列慈善品牌,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等重点工作,提供了慈善支撑。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考虑、科学安排,扎实有效组织好“慈心一日捐”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奉献爱心。各级慈善组织要继续主动作为,倡导和发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捐赠,在全市形成“人人关心慈善、人人支持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努力把济南打造成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慈心一日捐”活动已持续25年,成为我市公益事业发展和文明城市建设的传统优质品牌项目。仅2021 年,“慈心一日捐” 募集善款1580余万元,全年社会捐款募集善款4143余万元,惠及困难群众30余万人次。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党校省管副厅级干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办公厅市管干部及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活动。(济南日报 记者:王端鹏 张静 摄影:张一)

作者:王端鹏 张静 摄影:张一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