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确诊、疑似、无症状患者医药费用全部纳入医保支付

2022-11-24 17:08:46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爱济南 记者:梁汝潇

责任编辑:李欢

  2022年11月24日下午,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在龙奥大厦召开。济南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鑫介绍疫情期间如何保障群众就医用药的相关措施。

  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不断完善群众就医保障政策,将新冠肺炎确诊、疑似、无症状患者的医药费用全部纳入医保支付;今年已向13家定点收治医院预付医保基金1.04亿元,今天又向4家方仓医院预付基金3800万元,尽全力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

  措施一:畅通线上就医购药渠道

  省市共同打造互联网医保大健康服务平台,群众可通过手机进行线上复诊、送药上门、医保结算,现已累计服务群众29.6万人次。同时,我们通过“泉城药易购”、“泉城快药”和“Ue宝医药”三家线上购药平台实现医保个人账户线上支付,群众可通过手机在定点连锁药店下单购买药品、配送上门。

  措施二:延长慢病用药处方

  对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需要长期服药的慢病患者,根据其病情需要,可将购药处方放宽至3个月,对尿毒症透析、肿瘤放疗等需定期复诊患者,可一次结算多次治疗费用,减少就医等待和跑腿时间。

  措施三:畅通异地就医结算

  我市已率先实现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全覆盖,在济的外地参保群众可选择任意医疗机构进行门诊、住院就医,相关费用全部联网即时结算,无需垫付任何费用。

作者:爱济南 记者:梁汝潇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