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老年人,济南疾控呼吁:尽快完成疫苗接种

2022-12-18 14:59:09 来源:济南疾控微健康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最近,想必大家焦虑得不得了吧,

  一听身边朋友有点头疼咳嗽的,

  也开始觉得自己浑身不舒服。

  济南市疾控中心想要告诉大家的是:

  与其每天都在

  “阳”和“没阳”之间挣扎,

  不如快点接种新冠疫苗“护体”,

  为发挥新冠病毒疫苗的保护作用,降低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危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明确要求在坚持“应接尽接”的原则下,加快提升8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继续提高60-79岁人群接种率。

  截至12月16日,我市60-79岁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人群中还有约6%的人未完成全程接种,7%的人未完成加强免疫接种;80岁及以上人群中还有26%的人未接种第一针,全程接种率不足70%,加强免疫接种率仅85%。

  新冠肺炎重症高风险人群主要有三类:60岁以上特别是8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没有接种疫苗的人群。监测数据显示,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显著高于年轻人和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后,可有效降低感染后的重症和死亡风险。即使发展为重症,由重症转为轻症所需时间也大大短于未接种疫苗者。

  未接种第一针的请尽快接种第一针。

  已接种第一针但还未完成全程的,请及时接种剩余针次。

  已完成全程接种(灭活疫苗2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1剂次)满三个月的老年人尽快完成加强针接种。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老年人,特别是高龄老人、伴有基础性疾病的老人,更需要主动寻求疫苗的保护!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