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 | “预约”济莱高铁,看疾驰奋进的济南

2022-12-26 11:26:41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田艳敏

  欢迎乘坐国内首条市内高铁——济莱高铁!该线路全长117.49公里,采用新型全封闭客运列车,自济南东站始发,途径历城站、章丘南站、雪野站、莱芜北站,终到钢城站,设计时速350千米/小时,最快用时22.5分钟,通车在即。2023年济南市两会将在雪野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乘着“两会”的东风,沿途浏览过去一年来济南高质量发展步履坚实、日新月异的大好风光,千万别错过!

  点击查看视频

  2022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济南正以强省会建设新实践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济南篇”。济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为济南未来发展制定了“路线图”,立足新发展阶段济南发展的阶段性特征,鲜明提出今后五年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强省会”具体目标,即加快建设动能充沛、实力跃升的现代化强省会,创新涌动、富有活力的现代化强省会,功能完备、品质一流的现代化强省会,人民幸福、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强省会,绿色低碳、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强省会,治理高效、平安和谐的现代化强省会。

  当下的济南,站上新起点,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乘势而起,济南加快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龙头;践行国家战略,济南打造引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把握发展大局,扛起使命担当,济南要用硬核实力赢得未来。

  “四连冠”后,济南又进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新赛道。在这一轮城市“最高荣誉”的竞争中,济南提出了新的打法,以城市软实力提升促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这将成为未来文明创建的另一个“济南模式”。硬实力让城市强大,软实力让城市伟大。用城市软实力为文明典范城市提供“硬支撑”,济南有自己的实力和底气。

  开放的济南,格外精彩。纷至沓来的一系列盛会,让济南频频登上全国舞台、国际舞台,万众瞩目。每一场盛会,对于城市来说都是一次新的机遇。它可以激活这座城市的蜕变与新生;它可以展现这座城市软硬兼济的实力;它可以见证这座城市的“诗与远方”;它还可以感受这座城市的满满诚意。

  如今,蓝天白云、水清河畅已成为济南人的生活日常。而水涌若轮、月牙飞瀑、墨泉如沸等少见难见的盛景,也成为新的“常态”。泉水,这张让济南闻名于世界的“靓丽名片”,在济南人的精心保护呵护之下,再次散发出耀眼的光芒,展现出“奔赴济南,不以万里为远”的魅力。日夜不息、向上突破,是济南泉水的性格,更是这座城市的性格。

  疾驰的高铁见证强省会崛起新速度,助力书写强省会建设璀璨新篇章。作为济南“米”字形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济莱高铁将强力推进全域一体融合发展,有利于加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与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的互联互通和打下坚实基础。该线路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促进济南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打造“轨道上的省会经济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济南正处于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期、机遇期、黄金期。站在新起点上,济南以构建现代化强省会为目标,迈着坚实笃定的步伐,大步向前,满怀豪情向未来。

  策划:李永

  执行策划:张锋 李雁

  视频:周星权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