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义工 | 感恩和你一起的努力与信仰 期待2023,惟愿明天更美好

2022-12-31 18:44:05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阮媛

责任编辑:颜甲

  2022迎来尾声,

  2023的新年钟声即将敲响。

  这一年,

  你曾为谁感动欣喜,

  你曾为谁振奋不已,

  你曾为谁热泪盈眶。

  ……

  这一年,

  有很多难忘的瞬间。

  “生活不是我们活过的日子,

  而是我们记住的日子,

  我们为了讲述而在记忆中重现的日子”。

  在这2022年的最后几个小时里,

  我们邀请泉城义工朋友们一起回忆,

  在2022,泉城义工值得被记录的难忘瞬间。

  2022年,举国上下注定是难忘的一年。

  对于泉城义工来说,2022年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泉城义工听从指挥、响应号召,挺身而出、奋勇参战。三年来,“泉城义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与逆行者同行、为奉献者奉献,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手拉手、和社区工作人员肩并肩,用志愿服务的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用真情奉献筑起坚实的防线,谱写了壮丽的新时代志愿者之歌,打赢了一场几乎没有先例可循的志愿服务遭遇战和持久战。

泉城义工

泉城义工

  12月24日,17名泉城义工志愿者化身“大白”,冒着零下7摄氏度的低温,在山东大学考点为参加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做核酸检测的画面感动了无数泉城人。三年来,百余万人次的泉城义工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泉城义工总站的组织下参与了全市疫情防控宣传、疫情防控专业驾驶、留观点心理疏导、社区核酸检测、编写并发放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培训教材等一系列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泉城义工

  三年抗疫,30多万泉城义工团结一心,作为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直属队和骨干力量,以自己的行动守护着这座城市。从春到夏,从秋到冬,他们构成了济南这座城市最温暖的底色。

泉城义工

  2022年四月以来,济南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进入紧要关头。广大泉城义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参与到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中来,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录、维持现场秩序、发放核酸检测贴纸等。他们还上门对行动不便的市民进行上门检测,当腰腿累得酸疼,当身上的“大白”被汗水浸透,他们始终发扬着“展我所长、尽我所能、倾我热情、回报社会”的泉城义工精神,保证了每一次任务的圆满完成。

泉城义工

泉城义工

  环顾泉城150万志愿者,泉城义工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把志愿服务的触角从大街小巷延伸至社区楼宇之中,每个地方都闪现着他们永不言倦的身影。

泉城义工

泉城义工

  一个个闪亮的人、一桩桩感人的事。面对疫情,泉城义工用心、用力、用情携手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增添力量和温暖。

泉城义工

泉城义工

  泉城义工,在疫情防控中已经守护了泉城市民1000多个日日夜夜。伴随着最漫长的寒冬即将过去,泉城也必将迎来春暖花开,泉城义工人已经深深地把这座城市放在了最柔软的心底。

泉城义工

泉城义工梓桥志愿服务队

  2022年是忙碌的一年。我们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爱心物资,帮助他们改善生活;我们去看望孤寡老人,帮助老人清扫庭院,送去关怀与温暖;我们开展深化“五为”志愿服务,成立“泉城义工深化‘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老年认知症科普志愿服务队”,走进各区县,深入基层社区……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秉持着“展我所长 尽我所能 倾我热情 回报社会”的泉城义工精神,用真心奉献社会,用爱心温暖社会。我们不会忘记每一份爱心物资的雪中送炭,不会忘记每一声真挚问候饱含的关怀祝福。在此,我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泉城义工

  2022年腊八节,开展“一碗热粥暖泉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5000碗热粥展泉城文明新风

泉城义工

  2022年三月八日,泉城义工代表来到全国文明家庭韩桂香、钟倩家中,一同度过一个充满温情的女神节

泉城义工

  2022年端午节,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泉城义工总站与山东健康集团济南颐养中心联合开展粽情飘香新时代·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三届端午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向老年人普及了老年认知症知识。

泉城义工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泉城义工钟倩在宣讲

泉城义工

  “00后”大学生党员、山东交通学院泉城义工志愿服务团主席沈庚在宣讲

泉城义工

  2022年暑期,我们组织了“喜迎党的二十大——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飞扬”优秀青年义工宣讲会

泉城义工

  泉城义工深化“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老年认知症科普志愿服务队成立

泉城义工

  走进高新区舜华路街道未来城社区

泉城义工

  走进天桥区官扎营街道世茂天城中心社区

泉城义工

  2022年的济南,一城大爱暖全城。为文明创建贡献力量,泉城义工展现出了不一样的风采……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泉城义工的步伐始终坚定而有力。

泉城义工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回望2022年,我们心手相牵、合力致远,我们一起走过最难忘的日子。我们可以自豪地说:这一年,泉城义工不辱使命。

泉城义工

  展望2023,我们会继续弘扬“展我所长、尽我所能、倾我热情、回报社会”的泉城义工精神,组织敬老助残、扶危济困、捐资助学、帮孤助残、环境保护等各类公益活动。 再次祝福所有关心泉城义工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真诚地道一声感谢,感谢您的无私奉献,感恩您对公益事业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向您的家人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对泉城义工的支持和理解!

  2023年,泉城义工祝大家万事遂心愿。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谱写新时代志愿服务的新篇章,奋力续写“泉城义工在行动”的精彩华章。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阮媛)

作者:阮媛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