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生态环境部门代办排污许可登记服务并收取一定费用?假的!

2023-01-07 16:38:40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王浩

  生态环境部门代办排污许可登记服务并收取一定费用?假的!济南官方辟谣。

  近期,济南市生态环境局章丘分局接到群众反映,有人以生态环境部门的名义,为企业代办排污许可登记服务并收取一定费用。为此,提醒各有关单位加强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章丘分局从未指定或委托任何服务机构开展排污许可登记代办收费业务,切勿轻信所谓的“有偿代办”服务。任何单位和个人如发现上述情况,请仔细甄别并及时向生态环境部门核实,谨防上当受骗,情节严重时应该向当地公安部门报案。

  排污许可实施分类管理,按照《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版)》,根据企事业单位污染物产生量、排放量、对环境的影响程度等因素,实行排污许可重点管理、简化管理和登记管理。排污许可业务全部依托生态环境部“全国排污许可管理信息平台”(http://permit.mee.gov.cn/)办理,对于实行重点管理、简化管理的排污单位,由排污单位自行在平台注册、填报,提交生态环境部门审核后,核发排污许可证;对实行登记管理的排污单位,由排污单位自行在全国排污许可管理信息平台进行排污登记并取得回执,无需生态环境部门审核。以上业务办理,生态环境部门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