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报业给您拜年啦!“六艺” 迎春,请您检阅

2023-01-21 10:51:21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田艳敏
济南报业给您拜年啦!“六艺” 迎春,请您检阅

  瑞兔呈祥,春风浩荡。在这个喜迎新春的美好时刻,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给您拜年啦!过去的一年,济南报业继续坚持“融合赋能,伴生城市成长”大融合理念,提升建设“六报一网五端三中心”和“媒体融合+文明涵养+社会治理”为一体的全域全媒发展新局面,开门办报、办网、办端,在推动正能量形成大流量、媒体融合、服务强省会建设、党建和人才队伍建设、做优生态、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君子有六艺,过去的一年,济南报业的“六艺”又是怎样的?六条短视频向您汇报:讲好全媒体时代的济南故事,济南报业始终与您双向奔赴;追寻伟大时代的凡人微光,济南报业始终因您向春而行。

  点击查看视频

  这一年,我们全力做精做强新闻主业,推动正能量汇聚大流量。聚力打好新闻宣传“关键战役”,选派骨干采编力量作为大会注册记者进京参与党的二十大报道工作,开设“直通北京·现场声”等数十个专题、专栏,创新推出了近百个新媒体产品,全网发布有关党的二十大稿件4700余篇,总点击量达4.18亿。着力激发新闻宣传“发动力量”,在泉城广场、龙奥大厦分别举行“领航——济南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巨报展”,举办济南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活动,助力全市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致力做好新闻宣传“平时功夫”,圆满完成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济南四周年、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各级两会、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批复一周年等重大宣传任务,制作推出了一大批新闻性强、创新性足、传播度广、美誉度高的全媒体新闻产品。

  点击查看视频

  这一年,我们积极作答“时代命题”,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大力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全面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构建形成了以“六报一网五端三中心”为核心,以运维的百余个微信公众号、微博、网站、客户端、微信小程序为辅助,以遍布济南城区的地铁平面及车体广告资源、党报阅报栏和电子屏、广场大屏等为线下支持,构建起总粉丝量过亿的全媒体矩阵。省市一体化打造的平台型新媒体旗舰——新黄河客户端建设不断加快,下载装机量突破五千万、全媒体矩阵用户达七千万、每日全网阅读数超1.6亿、全国影响力传播力迅速提升。

  点击查看视频

  这一年,我们与城共进、深度赋能,全力服务强省会建设大局。聚焦服务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打造了“爱涌泉城”公益矩阵,开展“一城大爱满泉城”系列活动,持续擦亮泉城义工品牌,泉城义工荣获中共中央宣传部第七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聚焦深度参与社会治理,在市政协指导下研发“码上商量”平台,开通“一键响应”双招双引云平台,承办青年人才空中招聘会、“云招商”等系列活动;聚焦助力提升城市软实力,创新主办济南国际泉水节,提档升级“影响济南”评选等系列活动,深入实施济南记忆影像保护工程,高水平打造济南记忆影像馆;聚焦面向世界讲好“济南故事”,打造山东省第一个国际传播中心——济南国际传播中心,聘请7批76名泉城推荐官,海外社交媒体主账号及垂直账号粉丝总量超26.5万,浏览量、互动量等综合数据位列全省第一,济南形象宣传片《泉甲天下》闪耀纽约时代广场。主创视频先后荣获“第三只眼看中国”优秀作品奖、中国外文局“第三只眼看中国·大美中华 ”优秀短视频二等奖等多项荣誉,国际传播效果初步显现;聚焦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开通“一键响应”泉城抗疫问询热线,上线“济南战‘疫’,融媒出击,报业总编1+医”大型融媒直播节目,围绕大家关注的话题问题及时发声、答疑解惑;聚焦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理论创新标杆,高标准打造“理响泉城”品牌矩阵,实施“理响泉城”理论服务进万家行动,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飞入寻常百姓家”;聚焦营造强省会建设良好舆论氛围,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创设《海右新论》品牌,创作推出了近百篇接地气的新闻作品,让大家喜闻乐见的“济南好声音”越来越响亮。

  点击查看视频

  这一年,我们党建铸魂、举贤任能,为发展塑强“精神根基”、提供“人才支撑”。坚持党建引领,支部规范化建设再创佳绩,1个支部获评市直机关示范支部,10个支部获评五星级支部,“党报帮您办”获评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十佳创新案例”。开展以“三名工程”“头部工程”“三化战略”“工作室制”等为代表的一系列工作机制和管理方式创新,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再次荣获国内新闻界最高奖——中国新闻奖,并创造报业集团历史上两部作品同时登榜的新纪录,百余件新闻作品斩获赵超构新闻奖、山东新闻奖、恽逸群新闻奖等国家、省市权威奖项。

  点击查看视频

  这一年,我们做优生态、提升“三力”,为服务效能持续进阶提供优良土壤和环境。精心开展“细致细究,求真较真,以科学方法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主题活动,不断提高服务质效,以科学方法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制定落实力、执行力、形象力“三力”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全员动员部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制定争做强省会建设先锋队主题实践活动和“上一线、察实情、练本领、促发展”群众工作教育实践活动方案,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上一线、办实事。

  点击查看视频

  这一年,我们技术为王、创新制胜,为高质量发展插上“科技翅膀”、注入充沛动能。一年来,我们规划数字报业建设,制定了《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关于推进实施数字济南建设的指导意见》,探索数字报业适用技术、应用模式和发展途径,助力数字济南建设。我们加快实现“技术自强”,由虚拟主播“泉小荷”领衔的《AI播报》产品、高标准打造的新黄河大数据开放平台、独树一帜的5G消息融媒服务台等创新产品不断涌现,荣获“中国报业技术赋能高质量发展创新单位”荣誉称号,8项技术入选全国经典案例、中国报业媒体融合案例库名录、济南优势工业产品目录,新增授权发明专利、授权外观设计专利、软件著作权7项。

  新故相推舒画卷,妙手丹青向翠峰。2023年,济南报业将持续推动改革创新不止步,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围绕“立足济南,服务山东”的目标,深化丰富“六艺”内涵,努力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新型主流媒体。我们愿以全媒体为媒,搭建桥梁,连接你我,凝聚力量,与您一起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祝广大读者用户和粉丝朋友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前兔似锦、万事胜意!

济南报业给您拜年啦!“六艺” 迎春,请您检阅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