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共“悦”读 书香飘泉城

2023-02-12 11:48:09 来源:济南宣传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田艳敏

全民共“悦”读 书香飘泉城

  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分会场暨首届济南书市将于2月25日至27日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同时在济南市图书馆、泉城书房、山东书城设分会场,全面展示出版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掀起全民阅读热潮,为济南软实力建设助力赋能。

  本届展会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主办,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济南出版有限责任公司、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济南分公司协办。展会以“奋进新征程,阅享新生活”为主题,主会场及分会场共计3.2万平方米,参与展销出版社400余家,展销图书线上线下共计30多万种。

全民共“悦”读 书香飘泉城

  以全国优质图书销售为主要内容,展会共分九大展区:主题出版展区、“城市共读”展区、济南出版产业集群展区、“元宇宙阅读”展区、大众阅读展区、青少年阅读展区、团购馆配展区、农家书屋展区及动漫文化展区。

全民共“悦”读 书香飘泉城

  其中,主题出版展区集中展示党的二十大文献及学习辅导图书、乡村振兴主题图书等500余个品种;“城市共读”展区分为“品读济南”专区、“鲁版好书”专区和“城市阅读联盟”专区,“品读济南”专区主要展示济南出版社历年来在红色文化、黄河文化、泉水文化、名士文化等方面出版的历史文化图书,鲁版好书专区将集中展示齐鲁出版力量,彰显齐鲁文化的独特魅力与深厚内涵,“城市阅读联盟”专区则汇集了重庆出版社、大连出版社等16家城市出版社约3000个图书品种;济南出版产业集群展区则将邀请世纪金榜等济南市民营图书业代表参展。

  大众阅读展区将展出60多家出版社的12000册图书,并专设名社好书专区,中版集团、上海世纪等18家国内知名出版社的精品图书3500余种图书将在此专区展出。此外,青少年阅读展区、团购馆配展区和农家书屋展区将分设多个不同的展示专区,以满足不同群体的阅读需求。

全民共“悦”读 书香飘泉城

  聚焦沉浸式阅读体验,本届展会特设“元宇宙阅读”展区,邀请科大讯飞、懒人听书等16家数字出版企业参展。动漫文化展区将展出涵盖AR版教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VR在线教学云平台等多种类别的产品,开启新时代阅读新方式。

  为进一步激发城市阅读活力,助力文化强省会建设,本届展会全场图书将以大幅优惠让利消费者,满足消费者购书需求,诚邀大家品流香书韵、赴阅读盛宴。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