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护航重点项目建设:成立“项目突破年”重点任务领导小组

2023-02-28 10:34:46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白桦 吕海丽 张茜

责任编辑:高原

  2月28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凝心聚力抓项目 蓄势赋能促发展”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三场,围绕“强化要素支撑 优化规划服务 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提供有力保障 ”进行介绍,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牛长春介绍了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为土地要素保障和规划服务部门,建立了怎样的工作机制来保障重点项目落实落地。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护航重点项目建设:成立“项目突破年”重点任务领导小组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2023年“项目突破年”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有效支撑和保障重大项目落地建设。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和工作导向,成立了由副市长,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庆虎任组长,相关分管局长任副组长的落实“项目突破年”重点任务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综合协调和督促服务专职作用,全力保障重点项目落地落实。

  建立责任落实机制。根据全市2023年“项目突破年”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制定了《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服务落实“项目突破年”重点任务工作方案》,全面梳理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和重点任务,明确了做好规划合规性审查、先行预支新增用地指标、加快成片开发方案编报等23项具体举措,高标准高效率做好要素支撑和规划服务。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护航重点项目建设:成立“项目突破年”重点任务领导小组

  健全工作推动机制。持续完善全体会、专题会机制,及时听取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对全市2023年“项目突破年”工作动员大会确定的1301个项目和省、市重点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进行集中分析研判,紧紧围绕规划落位、指标保障、征地报批、土地供应、项目审批、登记颁证等关键环节,建立“六维一体”综合服务体系,协调各成员单位推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落实落位。

  提升工作服务机制。成立了由党组成员、班子成员带队的7个调研组,分别到各区县(功能区)开展现场调研、座谈交流、对接工作,充分掌握各区县(功能区)在重点项目推动中亟需解决的问题和难题,定期沟通工作情况、帮助解决问题。目前,已到起步区、高新区、历城区、南部山区进行了调研对接,并及时督导办理了调研活动中各区提出的问题。同步,各区县(功能区)成立相应工作机构,强化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市区县一体化推进,实现对重大项目落地建设的全过程、全链条的精准服务。

  同时,加强与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及项目所在区县(功能区)的沟通协调,明确土地、规划具体需求,落实责任单位、节点任务、完成时限,统一台账,动态更新,形成完整工作链条和闭环管理,推动强省会建设各项任务任务落实落地,推动济南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走在前、做示范。

作者:白桦 吕海丽 张茜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