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济南市医药创新服务中心正式入驻高新药谷产业园

2023-02-28 18:44:37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曹茜

责任编辑:王浩

  2月22日,济南市医药创新服务中心首批工作人员入驻暨工作座谈会在高新药谷产业园召开,标志着山东省首家医药创新服务机构正式投入运转。这是济南市市场监管局落实济南市与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战略合作协议和全市“项目突破年”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对服务药品监管、助推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全省首家!济南市医药创新服务中心正式入驻高新药谷产业园

  据介绍,济南市医药创新服务中心针对全市生物医药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创新产品等采取提前介入、现场指导、项目跟踪等多项措施,全链条服务产业发展,为济南医药企业提供技术咨询、规范指导和政策法规解读等一站式服务,为药品监管及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专业化支撑。

全省首家!济南市医药创新服务中心正式入驻高新药谷产业园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围绕发挥好医药创新服务中心作用,助推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将医药创新服务中心打造成为服务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名片,赋能药品监管的高效平台,展示市场监管形象的重要窗口。同时,处理好药品检验、监测、创新服务的互补关系,与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发展的协同关系,沟通好国家、省市监管部门的服务关系。以“实”字当头,做好队伍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加强风险意识、服务意识,打造一支政治合格、技术一流、作风过硬、形象良好的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一流的生物医药创新服务队伍。

  济南市医药创新服务中心将继续按照济南市2023年“项目突破年”工作动员大会要求,深入开展重点医药企业调研,精准对接企业实际需求,加强对生物医药创新创造的专业指导和技术帮扶,探索建立可推广的生物医药产业服务机制,全面提升全市审评查验和服务能力,助力济南向医药产业大市稳步迈进。

作者:曹茜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