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争取新增10家央企子公司或分支机构,吸引更多实体性项目落地

2023-03-13 07:14:09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许凯

责任编辑:鞠月芹

  为贯彻落实全市“项目突破年”会议精神,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进一步集聚央企优势资源,拓宽对接渠道,形成工作合力,近日市对接京津冀工作专班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第一季度联席工作会议。记者了解到,我市将争取新增10家央企子公司或分支机构,吸引更多实体性项目落地。

济南将争取新增10家央企子公司或分支机构,吸引更多实体性项目落地

  会上,市对接京津冀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对2022年全市对接京津冀工作开展以及20家目标央企对接情况进行了通报,部署安排了2023年度全市对接京津冀重点工作任务,下发了《2023年济南市对接京津专项计划》;市投资促进局等9个央企牵头部门进行了汇报发言。

济南将争取新增10家央企子公司或分支机构,吸引更多实体性项目落地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区县(功能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全市20家重点对接央企名单和任务分工,靠前指挥,主动作为,争取全市新增10家央企子公司或分支机构,吸引更多实体性项目落地我市;要强化协同联动,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按照下发的《2023年济南市对接京津专项计划》,加强市级统筹,定期调度有关工作进展,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工作建议,形成工作闭环;区县(功能区)灵活采取一事一议等措施,做细做实政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工作,推动更多央企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要全力攻坚克难,进一步明确招引方向,创新招引方式,确定招引路径,精心遴选和策划储备一批央企合作项目,同时,结合我市产业基础和发展优势,通过参加进博会、儒商大会、中国企业论坛等高层次经贸活动契机,加强与京津冀地区商协会、国际知名企业、投融资机构合作,梳理重点对接清单,力求精准发力,取得实效。(爱济南 记者:许凯)

作者:许凯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