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党员先锋车”:跑在春天里,赢于进取时!济南欢迎您!

2023-03-18 08:44:1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戴升宝 崔健

责任编辑:王浩

  虽已阳春三月,但3月17日的济南却是春寒料峭。微风吹过,寒意逼人。上午10时,50辆“党员先锋车”整齐地排列在泉城广场泉标西侧,像一排排整装待发的士兵,即将开始新的征程。济南市出租车行业“党员先锋车”揭牌活动正在这里举行,驾驶员们激情澎湃、爱心如潮。

济南“党员先锋车”:跑在春天里,赢于进取时!济南欢迎您!

  翻开“党员先锋车”设在座位后的便民包,速效救心丸、风油精、医用纱布、老花镜、棉棒、垃圾袋、消毒纸巾、多功能充电线、济南市交通旅游图、雨伞、矿泉水……十八般兵器样样齐全,都是乘客旅途中经常要用到的东西。车上还配备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推荐书单》,乘客上车后直接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在手机上阅读20本推荐书籍。

济南“党员先锋车”:跑在春天里,赢于进取时!济南欢迎您!
济南“党员先锋车”:跑在春天里,赢于进取时!济南欢迎您!

  《济南市人才政策“双30条”指引》和《“投资济南”宣传册》也是出租车司机的必备品。济南恒通公司“党员先锋车”驾驶员魏文田表示:“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很多八方来宾刚来济南首先要接触出租车司机。无论你是来投资的,还是来找工作的,在出租车上就能了解相关政策。济南求贤若渴的背后,是‘人才政策’不断加码,营商环境越来越宽松。千言万语化为五个字:济南欢迎您!”

  魏文田的出租车成为“党员先锋车”后,很多出租车驾驶员朋友都很羡慕,认为这是行业对他的褒奖,是很难得的荣誉。他们也在努力提升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进而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先锋车”驾驶员。

  从济宁来济南看病的郭招远,恰好在泉城广场休息一会儿。他指着“党员先锋车”的标志说:“无论是在人员繁杂的火车站,还是在偏僻的城郊,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这样的出租车肯定能让人放心乘坐。特别是我们这样的老人,出门在外最重要的就是图个放心,希望这样的出租车越多越好。”

  作为济南2001年首批“党员先锋车”组织者之一的济南强生出租车公司经理马英杰,20多年来一直奋战在出租车行业管理一线,全程见证了“党员先锋车”的成长轨迹。对第一批“党员先锋车”驾驶员们的光荣事迹,他牢记在心如数家珍:“当时的‘党员先锋车’车队队长任延梁,队员马进亭、李元成等,热心公益、敬老助残,经常收到乘客的表扬信。在他们的带动下,一大批出租车驾驶员积极向他们学习,在公司形成了崇德向善的好风气。在济南出租车行业提起‘党员先锋车’,无论是乘客还是市民,无不竖起大拇指。如今,更多的‘党员先锋车’驾驶员站了出来,沿着他们曾经奋斗的方向,带动更多的人接续奋斗,继续用心用情为乘客提供周到的服务,确实让人感动。”

济南“党员先锋车”:跑在春天里,赢于进取时!济南欢迎您!

  海阔潮平风正劲,奋起扬帆正当时。50名“党员先锋车”驾驶员顶着寒风,在泉城广场吹响了集结号,他们要发扬主人翁的精神,携手同心,一路同行,全力把出租车行业打造成体现济南城市内涵、展现济南靓丽形象的窗口和名片,带领和影响更多的人跑在春天里,赢于进取时!为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戴升宝 崔健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