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济南进入升温模式 下周气温先升后降仍有起伏

2023-03-18 20:28:58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王浩

  今天(3月18日),济南气温开始回升,最高气温达到了18℃左右,不过白天阳光稍显羞涩,体感温度有些凉。

今起济南进入升温模式 下周气温先升后降仍有起伏

  据市气象台预计,明天白天济南天气多云间晴,最高温度于今日相比变化不大,但最低温度仅3~5℃左右,昼夜温差较大。

  下周,济南气温先升后降。预计,下周前期济南最高气温回升至21℃左右,22日起北风上线阵风6级,气温开始逐步下滑,下周后期最高气温在15℃左右,最低气温个位数低位运行。

今起济南进入升温模式 下周气温先升后降仍有起伏

  提醒,近期济南天气多变,早晚温差大,易多发疾病,市民朋友还是要牢牢裹紧羽绒服,及时关注天气变化,谨防着凉感冒。

  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摘要:未来一周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先升后降。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间晴,南风2~3级逐渐增强到3~4级,明晨最低气温3~5℃,明天最高气温17℃左右。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3级,较高火险,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明天夜间到20日多云间晴,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5℃左右,市区和其他区县9℃左右,最高气温19℃左右。

  21日阴,南风2~3级,最低气温8~10℃,最高气温21℃左右。

  22日多云,北风3~4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19℃左右。

  23~25日多云间晴,北风3~4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15℃左右。

  生活与出行提示

  晨练指数 2级,适宜室外晨练。

  晒衣指数 2级,适宜室外晒衣。

  紫外线 3级,中等强度,可适当采取防护措施。

  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 3级,较高火险,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禁止野外用火。

  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 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舒适度 -2级,凉,人感觉不舒适。

  能见度 1级,能见度好。

  感冒指数 3级,感冒易发,天气条件很容易使人感冒。

  雨伞指数 1级,出现降水的概率极小,不需要带雨伞。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