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温直奔25℃!本周济南晴暖升级 未来两天南风较强阵风6级

2023-03-28 08:10:48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徐若曦

责任编辑:高原

  3月27日,济南在晴暖天气中开启了新的一周。监测显示,截至15时,济南市区最高气温17℃左右,在阳光的陪伴下,体感温度较为舒适,与刚刚过去的周末相比着实温暖了不少。

最高温直奔25℃!本周济南晴暖升级 未来两天南风较强阵风6级

  在经历了上周的冷空气降温和大风沙尘天气后,本周济南将迎来连续晴暖天气,气温将持续回升。预计,明后两天(28~29日)济南南风较强,阵风可达6级,气温明显升高,最高气温在23℃左右,最低气温也将从6~11℃上升至10~14℃左右。并且本周后期,济南最高气温还将逼近25℃左右,气温总体较高。

最高温直奔25℃!本周济南晴暖升级 未来两天南风较强阵风6级

 

最高温直奔25℃!本周济南晴暖升级 未来两天南风较强阵风6级

  不过,“春天”的回暖并不牢靠,一股强冷空气正在“候机而动”,或将在4月初为济南带来大风降雨天气,降温直线下降,请大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适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近期济南天气渐暖,小伙伴们可以选择低碳出行,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啦。不过,气温的逐渐回升对于花粉、飘絮等过敏患者来说,这段时间并不太友好。近日正值济南毛白杨飘絮高发期,飘絮高发时段为天气晴好时每日10点至16点,请市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

最高温直奔25℃!本周济南晴暖升级 未来两天南风较强阵风6级

  未来两天济南阵风较大,大家外出请注意防风、防火;近期气温回升但昼夜温差较大,请适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未来一周具体预报

  未来七天天气晴到多云,气温总体较高。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南风3~4级阵风6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6℃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1℃左右,明天最高气温23℃左右。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4级,高火险,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高,林区须加强火源管理。

  明天夜间到29日晴,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10℃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4℃左右,最高气温23℃左右。

  30日晴,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9℃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3℃左右,最高气温24℃左右。

  3月31日至4月1日多云,南风3级,最高气温22℃左右。

  4月2~3日阴,南风转北风3~4级,4月3日气温下降。

  生活与出行提示

  晨练指数 1级,非常适宜室外晨练。

  晒衣指数 1级,非常适宜室外晒衣。

  紫外线 1级,紫外线很弱,对人体几乎没有危害,不需要采取防护措施。

  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 4级,高火险,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高,林区须加强火源管理。

  舒适度 -1级,凉爽,人感觉较舒适。

  能见度 好。

  感冒指数 2级,天气条件比较容易使人感冒。

  雨伞指数 1级,出现降水的概率极小,不需要带雨伞。

  飘絮预报

  2023年济南市飘絮预报:近日,气温持续走高,我市迎来毛白杨飘絮高发期,飘絮高发时段为天气晴好时每日10点至16点,请市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

  上下班预报

  7:00~9:00 晴,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15℃左右;

  11:00~14:00 晴,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20~23℃;

  17:00~19:00 晴,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21℃左右。(爱济南 记者:徐若曦)

作者:徐若曦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