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调度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森林防火措施 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3-03-31 19:33:21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济南日报 记者:王端鹏 摄影:张一

责任编辑:李欢

  3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强在智慧泉城运行管理中心召开森林防火工作调度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刘强调度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森林防火措施 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调度会议上,刘强听取了近期天气情况分析、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森林防火管理APP应用情况汇报;通过视频分别连线市中区、莱芜区、南部山区、章丘区、平阴县、长清区、钢城区、历下区,详细了解防火应急预案、人员设备配备、值班值守、网格化管理等情况。

  刘强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有效降水不足,山上草木干燥,林下可燃物载量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持续偏高。特别是“清明”“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农事作业用火、旅游休闲用火、祭祀用火和过路火叠加,火源管控难度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关键是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重点区域巡查,抓好火源管控,严防携带火种进入林区。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高效做好预警监测、处置调度等工作,全力把火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广泛开展宣传,倡树文明新风,加强案例警示教育,让森林防火家喻户晓,营造浓厚防火宣传氛围。要加强应急准备,认真做好人员、设备、水源等工作,加强联防联控,提高应急处置和快速反应能力。要重视和做好城市消防工作,确保用电、用气安全,防止发生火灾事故。要严格落实责任,健全指挥体系,加强值班备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市领导李国强、马保岭参加活动。

作者:济南日报 记者:王端鹏 摄影:张一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