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满满!济南外国语学校161名“牛娃”全部拿到世界顶尖名校入场券

2023-05-22 16:58:42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鞠月芹

  剑桥、帝国理工、范德堡大学……每年此时,这些来自世界顶级学府的录取通知书都会陆续被寄到济南外国语学校学子手中。今年也不例外,无论是AP项目还是AL项目都收获满满。济南外国语学校国际课程中心2023届毕业生共161人,已全部收到世界一流大学录取通知书。

  申请是一个结果,也是一个成长的过程。拿到世界顶尖名校的入场券,每位学霸都有不一样的成长历程。

收获满满!济南外国语学校161名“牛娃”全部拿到世界顶尖名校入场券

  自小就有“剑桥梦”,努力才是制胜的法宝

  今年,济南外国语学生曹雅雯拿到了剑桥大学计算机专业的预录取通知,谢陶然收到了剑桥大学工程专业的录取offer。

  曹雅雯与谢陶然告诉记者,她们都是自小就在心中有了“剑桥梦”,在升入高中后正式向心中的目标前行。不过,冲击剑桥大学,难度不言而喻。

  “没有天生的赢家,努力者才会赢到最后。”这是曹雅雯用三年的拼搏得出的一句感悟。她也是这么做的。“对剑桥的向往给了你向前的动力,但是如何去得到你想要的结果,需要脚踏实地的努力。”三年里,她背好每一个单词、厘清每一个知识脉络,积极参加每一次学校的英语角,利用好学校提供的每一项资源,“去做”让她在一步步中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收获满满!济南外国语学校161名“牛娃”全部拿到世界顶尖名校入场券

  “能敲开剑桥的大门,我感觉是因为我找到了一条最适合自己的路。”这是谢陶然的总结。在她看来,顶尖学府看重的不仅是申请者的学术能力,更是综合素养,比如规划能力。对于自己的申请之路,谢陶然不断调整学习方向,比如在高二上学期考出7.5的雅思成绩之后,她积极与老师沟通,将重点放在了专业的学习与拓展上。“专注于自我,不焦躁、不拧巴,内心就会宁静,行动就会从容。”

  当然,申请之路绝非坦途。曹雅雯与谢陶然都表示,在三年的学习中,都曾遭遇过“兵荒马乱”,比如某一学科的成绩不理想,或者与学校提出的要求不适配,她们认为,解决焦虑的最好方法就是把握当下,与老师多商量探讨,去面对问题、解决问题。

  剑桥大学的面试也是重要一环。两位学生提到,能获得教授青睐的并不是他们提出一个问题,你给出一个答案。可教性与愉快的交流过程是教授们看中的。

收获满满!济南外国语学校161名“牛娃”全部拿到世界顶尖名校入场券

  手握14份名校offer,抓住所长才能“出圈”

  敲开一所名校的大门已属不易,济南外国语学校的学生把“申请季大赢家”这个称谓送给了朱家澍,实际上他也实至名归:今年,他收获了范德堡大学、弗吉尼亚大学、波士顿大学、波士顿学院、威廉玛丽学院等14所世界名校录取通知书。

  14所学校都抛来橄榄枝,秘诀在哪里?朱家澍告诉记者,他的加分项在于他在文书上下足了功夫。一份出彩的文书是让申请的学校快速了解你的一扇窗口,“不能千篇一律,一定找到自己独特的点。”此外,朱家澍说他信息搜索的能力也比较强,他会充分利用好身边资源,比如各个大学的官网以及线上名师的讲解,去了解自己想申请的学校,同时提升自己的认知。

  抓住自己的所长才能“出圈”,斩获公立常春藤名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数学专业的录取通知书,韩睿宸说,他的优势在于数学。自小对数学感兴趣,“拿奖拿到手软”,不过,韩睿宸告诉记者,虽然钻研数学要坐得住冷板凳,但不意味着有数学天赋者就是刻板学习的“书呆子”。“大学申请不是一个闭门造车的过程。”在自己的申请路上,全面发展是韩睿宸的自我要求,数学外,经济、物理都是他喜欢的学科,他也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展示自我。“招考官看到的,不只是一个热爱数学的我,还是一个热爱生活的我。”

收获满满!济南外国语学校161名“牛娃”全部拿到世界顶尖名校入场券

  相关新闻

  申请的大学和专业都更多元

  济南外国语学校国际课程中心主任岳凤敏介绍,当前,学生们的综合素养更多元,在申请时选择也更多元。

  今年,学校A-Level项目毕业生102名,英国G5(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并称)录取率达71%,QS排名英国大学前十录取率为100%。包括:剑桥大学2人,伦敦政治经济学院3人,帝国理工学院20人,伦敦大学学院42人。专业囊括计算机、工程、数学、经济学、社会学、自然科学、管理、传媒、艺术等方向。

  AP项目毕业生59名,USNews排名前三十大学录取率为51%,前五十比例为98%。其中常春藤盟校——康奈尔大学1人,为济南市唯一藤校录取;范德堡大学3人;华盛顿圣路易斯大学1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2人;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1人;埃默里大学1人;弗吉尼亚大学1人;南加州大学2人;纽约大学12人等。录取专业包括全球发展、城市规划、行星科学、交互设计、游戏设计、社会学、数学、文学、传媒、经济等方向。同时艺术类申请的两位学生均获得英、美两国排名前五的艺术类院校offer,如伦敦艺术学院、帕森斯设计学院、芝加哥艺术学院等。

  此外,31人收到中国香港大学的34份预录取offer,42名学生收到加拿大多伦大学录取offer。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赵世彩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