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这条绕城高速建设有新进展

2023-05-24 12:36:38 来源: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田艳敏

  5月23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北环段工程(章丘段)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批前公示。

  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北环段(章丘段),项目位置位于章丘区黄河街道,用地面积65.6569公顷。从公示图来看,北环段(章丘段)自北向南途经王家圈村、北大寨村、北范村、贾姑庵村、杏园村、东野郭寨村、唐王村、后营村、章丘国营农场、前营村,涉及三个地块。

  记者注意到,今年济南公布市级重点项目安排的通知,对305个重点建设项目和252个重点预备项目进行公示,其中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北环段工程项目就列入67个基础设施项目之中。

  在前不久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印发的《2023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要点(工作计划)》中,也提及加快完善四通八达公路网,高速公路进一步“加密、扩容、提速、增智”,加快推进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北环段、东营至青州改扩建等23个、1749公里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开工建设庆云至章丘、济南至宁津等13个项目,建成济南至潍坊、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西环段2个项目,年底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8200公里。深化普通国省道创新试点改革,畅通省界路、提升低等路、试点快速路、改造瓶颈路。

  据悉,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北环段起自章丘区黄河镇以北,途经济南市章丘区、济阳区、德州市临邑县、禹城市,止于禹城市梁家镇北的京台高速,向西顺接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西环段。

  项目全长67.7公里,估算投资139亿元,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4.5米。项目的建设对于优化我省高速公路网布局,促进沿线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