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摩托车考试可以互联网自主预约啦

2023-06-02 07:25:13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郎坤

责任编辑:田艳敏

  5月31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济南市公安局新闻发布厅召开“济南公安交管便民服务11项新措施”新闻通报会。会议通报了济南公安交管便民服务11项新措施有关情况。其中,第六项,试行摩托车考试互联网自主预约。完成报名受理的摩托车驾驶证考试申请人,可通过互联网进行预约考试,自主选择考试时间、考试科目,保证考试公开、透明、便捷、高效。具体解读如下:

  一、摩托车驾驶证考试报名

  摩托车驾驶证分为:D(普通三轮摩托车)E(普通二轮摩托车)F(轻便摩托车)三类,群众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报名。办理流程:

  1.体检。申请人需要到车管部门备案并经公示的医疗机构进行查体。

  2.报名。申请人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到有培训资质的驾校报名,如已有驾驶技能,且技能比较完善,可直接到车管分所报名考试。所需材料:①有效的身份证原件②1寸免冠白底彩照③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④对于办理摩托车驾驶证增驾业务的,还需提供驾驶证原件。注意:已持有外地机动车驾驶证的需要把驾驶证转入后再办理增驾业务;持有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港澳台居民只审核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二、预约考试

  对完成报名受理的摩托车驾驶证考试申请人,可以通过“济南车管”微信公众号“业务指南”栏目,进入“车管业务预约”模块,按照提示内容选择“摩托车考场预约”,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合适时间、科目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按照约定时间参加考试。具体操作如下:

  1.关注“济南车管”微信公众号→点击业务指南→车管业务预约→登录后点击车管预约→阅读须知并点击下一步。

济南摩托车考试可以互联网自主预约啦
济南摩托车考试可以互联网自主预约啦
济南摩托车考试可以互联网自主预约啦
济南摩托车考试可以互联网自主预约啦

  2.点击摩托车考场预约→摩托车考场预约申请→阅读须知并点击下一步→选择培训方式(自学/驾校培训)、是否补考(初考/补考)点击下一步→选择培训方式为“驾校培训”的,在这一步需要选择所属驾校(培训类型为自学的,无此步骤)→点击预约时间、选择预约科目提交信息即可。

  预约规则:申请人只能查询到预约时3日之后连续5日的预约考试计划。即周一可以预约周四及周四之后的考试。

济南摩托车考试可以互联网自主预约啦

  3.取消预约:预约成功之后从摩托车考场预约结果模块查询,取消预约需要提前一个工作日。

济南摩托车考试可以互联网自主预约啦

  三、摩托车驾驶证考试科目

  科目一,理论考试50道题,满分100分,90分以上即考试通过。如成绩不合格需参加补考,两次补考都未通过的需交补考费,重新考试。

  科目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包括绕桩、单边桥、坡道起步。

  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需要按照指定的路线驾驶一段距离,并根据路况做出相应的反应措施;安全文明常识理论知识考试50道题,满分100分,90分以上考试通过。

  三个科目考试通过后进行半小时的安全文明驾驶常识教育,即可宣誓领证。

作者:郎坤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