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考场外最后一分钟,济南畅通考生办理身份证“直通车”来啦!

2023-06-02 18:25:16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爱济南 记者:曹莎莎

责任编辑:李欢

  又是一年高考时,在这个重要的时刻,济南公安各个岗位都在为考生加油鼓劲!如果考试前不小心发现身份证过期、损坏、遗忘或者丢失,千万不要因此影响自己的考试状态,济南公安户籍人员会现场打印临时身份证明,护航考场外的最后一分钟。

护航考场外最后一分钟,济南畅通考生办理身份证“直通车”来啦!

  优先签发、优先制证、优先发放

  在前期开展“助考服务月”活动基础上,为确保考生顺利办证、用证,全市人口管理部门协同处理身份证受理、审核、签发、制证全流程,畅通办证“直通车”,最大限度为考生提供及时、高效、便捷、优质服务。

  全市户政窗口民警辅警在岗在位,针对急需办证的考生,派出所及受理点第一时间完成证件受理,确保受理信息、申领原因等准确无误;分、县局户政科第一时间完成审核签发;市局制证所第一时间完成证件制作发放。严格落实临时居民身份证现场制发、证件个人邮寄、人像采集多拍优选、全省通办、居民身份证补领“全程网办”、首次申领跨省通办等便民服务举措,技术人员加大对采像设备、临时证制作设备的巡检和维护保养力度,确保中高考期间各项工作准备到位、设备运行正常。

  如果实在来不及办理身份证

  或者身份证临近考试遗失怎么办?

  千万别慌

  临时身份证明办理一站式服务,让考生轻松赴考

  考生通过济南e警通就可以现场打印临时身份证明,济南市公安局提前做好e警通系统测试和维护工作,确保高中考期间现场打印不出现任何问题。各分县局进一步组织开展申领临时身份证明培训,明确操作流程,确保内勤民警操作熟练。考点所属派出所按照要求做好了公安助考点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前做好网络设备、打印设备的布线和测试,最大限度为考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高考临近,请各位考生务必妥善保管好证件,并关注身份证有效期。如身份证过期或损坏、丢失的,请及时至全市任一派出所综合窗口申请加急办证,如果遗忘、丢失证件的,请在现场寻找打印临时身份证明宣传海报:“临时身份证明,让你轻松赴考”!

  你只管乘风破浪,我们为你保驾护航!

作者:爱济南 记者:曹莎莎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