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运期间济南公交推出务工、赶集、团体定制等专线 满足多样化出行需求

2024-01-30 15:06:12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董洁

责任编辑:田艳敏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0日讯 2024年春运工作自1月26日开始,3月5日结束,共40天。今天上午,济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济南市春运形势及工作安排。

  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庆介绍,围绕“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工作目标,济南公交将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2024年春运期间济南公交推出务工、赶集、团体定制等专线 满足多样化出行需求

  科学调配运力,精准灵活调度,让广大乘客出行更便捷。将密切跟踪客流动态,合理调配运力,加大重要交通枢纽和主要客流节点途经线路的班次投入,并通过跨线车、区间车、大站快车等灵活有效的调度形式,提高车辆运行效率。针对春运返程客流高峰,加大与济南站、济南西站、济南东站等各大火车站的协同联动,及时调度加班人员和车辆,全力做好旅客疏散,做到“高铁不到站,公交不收车”。接驳地铁站的196条公交线路,根据客流动态增加班次,做到“地铁送到站,公交送到家”。途经长途汽车站、各大景区和大型商超的线路,坚持精准发现、精准调度,实现运力与运量的精准匹配。春运期间,还推出高校学生定制专线、企业团体定制专线,务工专线、赶集专线,满足市民个性化、多样化出行需求。

  安全驾驶、文明行车,让广大乘客出行更安心。将加大5000余部公交车辆出车前的安全检查力度,对8000名驾驶员开展专项培训,做到安全驾驶、文明行车。在各大客流集散站点安排专人进行站点值守,维护站点登乘秩序,保障市民乘客安全出行。

  创新举措、微笑服务,让广大乘客出行更温馨。春节期间,将全力为市民乘客提供干净、整洁、温馨的乘车环境,坚持热情服务、微笑服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候车引导、服务咨询,当好市民乘客的出行管家。同时济南公交热线96190也将24小时为市民服务。打造年味儿主题车厢,与市民开展互动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全面升级游770、游777路旅游观光线路,开通春节、元宵节赏灯专线,让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乘公交游济南,感受济南魅力。

作者:董洁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