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光临”济南!过去4小时“雪窝子”在莱芜

2024-02-04 23:12:35 来源: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田艳敏

  2月4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已经出现明显降雪。济南主城区的降雪则在傍晚“姗姗来迟”。

大雪“光临”济南!过去4小时“雪窝子”在莱芜

  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获悉,2月4日16时至20时降水量,全市平均0.7毫米,最大值出现在莱芜国家基本气象观测站,为2.7毫米,折合水量约0.07亿立方;其他地区平均降水量市区0.7毫米,长清0.6毫米,章丘0.8毫米,济阳0.0毫米,莱芜2.7毫米,平阴0.0毫米,商河0.0毫米。

大雪“光临”济南!过去4小时“雪窝子”在莱芜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4日傍晚至5日早晨,济南市依然有比较明显的降雪,全市有中雪,局部地区有大雪。预计本轮降雪过程,全市平均降雪量2-5毫米,新增积雪深度2-5厘米。降雪主要集中在4日傍晚至5日凌晨,5日早晨前后降雪逐渐减弱、结束。

  总体来看,济南本轮降雪过程南部地区降雪量大于北部地区,莱芜区、钢城区、南山区有中雪局部地区有大雪;市区、长清区、章丘区、平阴县和高新区有中雪;北部的济阳区、商河县、起步区有小到中雪。

  由于整体气温和最低气温都较低,降雪过后,积雪不容易融化,会形成对交通有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济南市气象台于2024年2月4日16时45分发布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高新区、南山区和起步区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

  降雪过后,济南市气温较低。从4日夜间到6日早晨,济南市最低气温在-8℃--6℃,最高气温也只有1℃左右。6日白天至9日,济南气温将逐步回升,9日当天济南最高气温或将升至接近10℃。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