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开展流通领域强制性产品认证检查

2024-02-05 20:09:25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新黄河记者:曹茜

责任编辑:刘克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强制性产品认证监管,全力打好岁末年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战”,2月4日,济南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儿童玩具、家用燃气器具、消防产品、电动自行车等民生领域产品开展流通领域强制性产品认证监督检查。

济南开展流通领域强制性产品认证检查

  监管执法人员依法开展检查,以家用燃气器具、消防产品、电动自行车销售单位为重点,检查强制性认证产品是否具有3C认证标识、厂名厂址等,进货台账、销售台账是否建立并得到落实,严厉查处销售无3C认证产品等违法行为。在监督检查中,监管执法人员还积极向销售单位宣传强制性认证制度及法律法规,指导销售单位规范索证索票制度,强化法治意识,防止未经认证的强制性认证产品流入市场,进一步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据悉,自2024年1月1日以来,济南市共检查儿童玩具销售单位103家次,家用燃气器具销售单位18家次,消防产品销售单位13家次,电动自行车销售单位163家次,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所在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依规予以查处。

作者:新黄河记者:曹茜

责任编辑:刘克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