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4-02-19 21:09:53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王端鹏

责任编辑:鞠月芹

  2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市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要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2024年“项目深化年”工作动员大会和市两会部署要求,振奋精神、担当实干,抓好经济运行,做好扩大投资、促进消费、稳定外资外贸等工作,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强总理批示,以及全国、全省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听取了2023年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打算的汇报,强调,要严格落实信访稳定工作责任,深化源头治理,强化重难点问题攻坚,防范化解涉访安全风险,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强调,广大党员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规范网络行为,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积极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央文明办改进创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关情况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严格落实责任,广泛动员发动,积极宣传引导,把功夫下在日常、平常、经常,持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年度济南市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通报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强调,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着力补齐工作短板,坚决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为强省会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济南日报 记者:王端鹏)

作者:王端鹏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