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证上岗 亮证执法!济南市历城城管举办行政执法证件发放仪式

2024-02-23 06:43:3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娜 通讯员:李达 李成

责任编辑:高原

持证上岗 亮证执法!济南市历城城管举办行政执法证件发放仪式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近日,历城区城市管理局举行行政执法证件发放暨行政执法人员宣誓仪式。参加仪式的行政执法人员面向国旗,进行庄严宣誓。

  近年来,历城区城管局聚焦城市品质提升,围绕文明城市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法治政府建设等重点工作,坚持精心设计、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城乡环境面貌持续改善,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在此期间,城管执法队员勇于担当、辛勤付出,为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提供了强有力的执法保障。

  仪式上,向具有行政执法资格的人员发放了《行政执法证》。此次宣誓仪式,大大强化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履职尽责的担当意识,彰显了城管队伍蓬勃向上的良好形象。

  参加宣誓仪式的行政执法队员们一致表示,会牢记誓言,全面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定,坚决做到严格依法办事,严守执法纪律,会倍加珍惜法律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深刻认识自身担负的职责,树牢执法为民宗旨,转变执法理念和执法方式,将更多柔性举措、便民服务措施融入到执法工作中,让群众感受到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立足执法工作实际,不断加强学习、钻研业务,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同时继续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坚定的法律信仰、更忠诚的使命担当,牢记誓言、践行承诺,坚定不移做法律的信仰者、实践者、维护者。

  接下来,历城区城管局将以此次证件发放和宣誓仪式作为新的起点和契机,进一步增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服务态度、严明的组织纪律投入到城管执法工作中,不断自我革新、攻坚克难,努力开创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

值班主任:高原

作者:李娜 通讯员:李达 李成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