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23日,济南激光产业发展主题展和2024世界激光产业展览会将“同台”亮相

2024-02-28 12:19:52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新黄河记者:黄敏

责任编辑:田艳敏

  2月28日上午,新黄河记者从济南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2024世界激光产业大会将于3月20日-23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届时,作为大会重要组成部分,济南激光产业发展主题展览和2024世界激光产业展览会将举行,其中,2024世界激光产业展览会预计吸引专业观众超过6万人次。

3月20日-23日,济南激光产业发展主题展和2024世界激光产业展览会将“同台”亮相

  发布会上,济南市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周波表示,这两个展览是大会9个平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其中,济南激光产业发展主题展厅位于山东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大会主会场的旁边,面积约1200平方米,分为“激遇济南”和“光链全球”两个区域。“激遇济南”展区主要展示济南近年来激光产业的发展历程和重要事件、骨干企业的尖端产品、科研院所的研究成果、产业园区的建设规划等;“光链全球”展区将展示白俄罗斯中白产业园、白俄罗斯济南商品中心、塞尔维亚欧亚商贸中心、柬埔寨柴桢齐鲁经济特区、印尼卡拉旺产业开发区等多家境外产业园区和促进机构的情况,为济南激光企业走出去提供参考和咨询。

  2024世界激光产业展览会暨第27届济南国际机床展览会是今年我国北方首场专业激光装备和机床展,展厅位于山东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至5号馆,展览面积约50000平方米。展品以激光加工装备、金属切削、工业自动化、工业互联网、机器人等领域为重点,全面覆盖激光领域完整上下游产业链,将有大族、邦德、威士登等800余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参加展览,预计吸引专业观众超过6万人次。市贸促会还邀请了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马来西亚机器厂商协会、中国泰国商会、新加坡中国总商会、越南中国商会等9家国际商协会企业代表团届时来到展会现场洽谈、采购。

  “相信通过这两个展览,将全面展示激光行业的前瞻理念、前沿技术,推动产业创新发展,见证中国智造力量;将构建一个高效的商贸合作平台,扩大激光产业国内国外贸易往来;将充分体现山东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澎湃动能和济南扛牢“走在前、开新局”的省会担当。”周波表示。

作者:新黄河记者:黄敏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