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再迎小雨天!未来两天济南气温低迷,下周有望冲20℃+

2024-03-06 07:12:14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高原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3月5日,我们迎来二十四节气的第三个节气——惊蛰,济南多地迎来了一场绵绵细雨,滋润万物。预计未来两天,济南气温仍处在偏低水平,7日局部地区还将有小雨出现,请大家注意防范。

  据统计显示,此次降雨过程济南全市平均降水量0.2毫米,其中章丘0.6毫米,市区、历城、钢城0.3毫米,莱芜、起步区0.1毫米,其他地区无明显降水。今年以来累计降水量(毫米)全市平均24.6,比常年同期17.9多6.7,多37.4%;比去年同期9.1多15.5,多170.3%。

周四再迎小雨天!未来两天济南气温低迷,下周有望冲20℃+

  受冷空气降雨影响,今日济南天气阴沉,部分地区有小雨现身,能见度不佳,气温明显下降。监测显示,截至16时,3月5日白天济南市区最高气温仅4.8℃,其他地区也均为个位数,体感较为湿冷。

周四再迎小雨天!未来两天济南气温低迷,下周有望冲20℃+

  据市气象台预计,3月5日夜间济南仍有轻雾,北风3~4级,明晨最低气温0℃左右,明天最高气温9℃左右。7日白天,济南局部地区将再次出现小雨天气,降水概率35%,南风转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3~0℃,最高气温11℃左右。

周四再迎小雨天!未来两天济南气温低迷,下周有望冲20℃+

  预计8日起,济南天气将开始转晴,风向逐渐转为南风;周末两天阵风可达7级,最高气温17℃左右,下周更是有望突破20℃大关,春意渐浓。

周四再迎小雨天!未来两天济南气温低迷,下周有望冲20℃+

  “数九”进入尾声,春的脚步更近了,但此时节影响我国的冷空气仍频繁,并伴有降水和大风等天气,大家外出需注意交通安全,同时留意气温变化及时添衣,谨防感冒。

  近期预报

  发布单位:济南市气象台

  2024年3月5日16时发布

  摘要:未来两天多云到阴,气温稍低,8~10日天气转晴,气温升高。

  3月5日夜间到明天阴转多云,3月5日夜间有轻雾,北风3~4级,明晨最低气温0℃左右,明天最高气温9℃左右。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2级,较低火险,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低。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7日阴转晴,白天局部地区有小雨,降水概率35%,南风转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3~0℃,最高气温11℃左右。

  8日晴,北风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3~0℃,最高气温9℃左右。

  9~10日晴转多云,南风3~4级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7级,最高气温17℃左右。

  11~12日多云转晴,北风3~4级,气温略有下降。

  生活指数

  发布单位:济南市气象台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2024年03月6日环境气象指数:

  晨练指数 4级,不太适宜室外晨练。

  晒衣指数 3级,可室外晒衣,但效果较差。

  紫外线 2级,紫外线较弱,对人体皮肤危害不大,一般不用采取防护措施。

  舒适度 -2级,凉,人感觉不舒适。

  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2级,较低火险,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低。

  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 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能见度 一般。

  感冒指数 2级,天气条件比较容易使人感冒。

  雨伞指数 2级,出现降水的概率较小,不需要带雨伞。

  03月7日晨练指数 2级,适宜室外晨练。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