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发布全民义务植树尽责活动倡议书

2024-03-08 06:22:59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新黄河记者:杨璐

责任编辑:刘克

  3月7日,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济南市教育局联合发布“共培桃李林 同育栋梁材——2024年全民义务植树尽责活动倡议书”,原文如下:

  全市广大师生:

  春风拂暖催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植树造林、保护森林是每一位适龄公民应尽的法定义务,是推进国土绿化的有效途径,是改善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维护生态安全的重要举措,是建设大美济南、助力强省会建设的生动实践。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联合市教育局向全市广大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响应号召,争做履“植”尽责的宣传者

  植树造林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每一位公民的法定义务。让我们自觉树立植树造林、关爱自然、善待环境、节约资源的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宣传全民义务植树的公益性、义务性和法定性,宣传全国绿化委员会公布的八种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倡导全体师生共建绿美校园,积极参与义务植树尽责活动,让履“植”尽责成为泉城“新风尚”。

  二、植绿护绿爱绿,争做绿美家园的践行者

  新时代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也赋予了全民义务植树新内涵和新要求。让我们主动转变履“植”尽责观念,积极响应号召,自觉投身学校组织的校园植树种草和苗木绿篱松土、施肥、浇水等尽责活动,实现足不出“户”、校内履责,为美丽校园增绿添彩;结合个人实际,参与绿地养护管理、公益宣传等尽责活动,变一季植树为四季尽责。

  三、倡导绿色理念,争做美丽泉城的守护者

  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让我们自觉爱护一草一木,自觉抵制损树毁绿等不文明行为,做到不损毁树木、不践踏植被草坪、不攀摘树枝花朵,践行爱护生态、崇尚自然、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共同守护美丽校园,守护城市绿色,让泉城的明天更加明媚灿烂。

  纤纤不绝林薄成,涓涓不止江河生。亲爱的老师、同学们,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一起履“植”尽责,多植一棵树、多养一片草、多护一片绿,用实际行动凝聚起植绿护绿爱绿的全民力量,携手共创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的幸福家园。

  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

  济南市教育局

  2024年3月7日

作者:新黄河记者:杨璐

责任编辑:刘克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