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济南,撒贝宁“遇见”曾巩!8日晚8点,锁定央视一套

2024-03-08 06:31:38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刘克

就在济南,撒贝宁“遇见”曾巩!8日晚8点,锁定央视一套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济南市委宣传部协助拍摄的《宗师列传•唐宋八大家》第十一期《曾巩》,将在3月8日CCTV-1套频道晚8点播出。该片于去年12月,在济南取景拍摄。节目中把大明湖北水门、曾堤、趵突泉、护城河水道等历史风景名胜地及济南市图书馆、泉城书房等场所作为外景拍摄点,由央视主持人撒贝宁领衔的嘉宾团在济南进行了现场拍摄。敬请收看。

  据悉,《宗师列传·唐宋八大家》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首档聚焦“唐宋八大家”的大型文化综艺节目,由撒贝宁、蒙曼、谷曙光、杨雨、尚永亮、欧明俊、崔铭、康震、林岩等组成文脉探访团,节目以沉浸式实景演绎加电影化拍摄加XR创新呈现的方式再现八位文化宗师的人生故事。从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词句入手,为观众溯源、梳理了宗师们的一生。该节目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根,学术性、知识性和趣味性被巧妙融合,唤醒了植根于观众心中的文化记忆,人文情怀更是加深了节目厚度,为文化节目的内容创新树立了最新样板。

责任编辑:刘克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