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田在山东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以新质生产力引领新型工业化、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4-03-08 07:19:5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林江丽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3月7日讯 今天,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全面提升先进制造业水平,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以新质生产力引领新型工业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突破。

  于海田说,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站位高、工作部署实、为民情怀深,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必将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团结拼搏、接续奋斗的热情和力量。我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于海田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科学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全球产业发展趋势,把“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列为今年政府工作十大任务的首位,进一步明确了主攻方向、重点任务和实施路径。近年来,济南市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着力做强做优四大主导产业,发力突破集成电路等重点产业领域,数字经济发展水平跻身全国城市前列,强省会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要全面提升先进制造业水平,坚持龙头企业牵引、集群集聚发展,以更大的力度强链延链补链,巩固先发优势、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把先进制造业做实做优做强。要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坚持紧盯前沿、创新培育,瞄准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未来网络、生命科学、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前瞻谋划布局,聚力重点突破,以新质生产力引领新型工业化、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坚持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轮驱动”,着力提升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能级,加快破解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难题,以广泛深刻的数字变革赋能省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林江丽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