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嫂难求”!订单已排到年底,龙年济南月嫂预定火爆

2024-03-09 07:35:22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毕建军

责任编辑:刘克

  “龙”有着特别的寓意,不少家庭都想等着龙年生一个“龙宝宝”,新生儿扎堆,也让月嫂变得抢手起来。记者从多家家政服务公司了解到:春节过后,家政服务公司订单量猛增,订单预约量增长了20%至50%不等,市场“一嫂难求”。

  预订提前

  订单量增长30%至50%不等

  今年是龙年,很多家庭期待能够在龙年生“龙宝宝”。作为95后待产宝妈,李女士早早在济南一家家政公司预订了月嫂,“因为今年生孩子的可能比较多,月嫂资源会比较紧张,为了能有更多的选择,找到比较合适的月嫂。”李女士经闺蜜推荐,也对公司做了相关了解后,最后定下了月嫂。

“一嫂难求”!订单已排到年底,龙年济南月嫂预定火爆

  “根据系统年后数据量统计,目前接到照顾新生儿订单比去年同期多50%以上,月嫂需求量也变多了。”阳光大姐副总经理高玉芝表示,今年订的时间比往年都要早,周期也在加长,有的甚至订半年以上。

  “今年的月嫂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以上,预订的时间排到了10月份以后,育儿嫂的订单也增长了25%以上。”济南为你阳光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彩凤说。

  “今年的预订已经排到了11月下旬,基本上一个单要订2个月,同时今年的订单比往年要早,有的孕妇怀孕第二个月就开始物色月嫂。”济南为你阳光家政服务有限公司金牌月嫂贾女士介绍,她和她的几位同事档期都排的很满,有顾客介绍同事、亲朋好友找上门,她觉得今年月嫂需求量特别大。

  月嫂需求出现新变化

  年后从业者增加,年龄趋向年轻化

  “经过商量,订的24小时月嫂,自己可以省劲些,月嫂晚上帮助给孩子喂奶、做一些护理。”李女士表示,她订的是两个月的时间,因为她发现朋友订的26天的时间不太够,另外孩子满月后,月嫂一走,家里人又接不上经验,就多订一些时间,让月嫂多帮帮忙,提前做些功课。

  记者从多家月嫂家政服务公司了解到,根据星级和认证标准,8小时工作制月嫂26天的收费标准在5000元至8000元,全日制住家的月嫂收费标准在10000元至15000元。

  “济南10个怀孕家庭里,估计有7、8个家庭会请月嫂。孕妇都想好好做个月子,也更加重视科学育儿,想更好地享受生活,更好地去爱自己。”贾磊认为这是目前怀孕家庭会选择月嫂的主要原因。

“一嫂难求”!订单已排到年底,龙年济南月嫂预定火爆

  “3月11日是今年培训学校首次开班,开班人数在20-30人左右,比之前十多人开一班,增长了30%以上,另外咨询量也比之前增加了30%以上。”贾彩凤介绍,另外目前月嫂市场也出现了新变化,一是年龄趋于年轻化,75后、85后的月嫂数量在增加,还有些90后的也加入到月嫂行业里来;二是学历方面,月嫂现在大都是高中或本科以上的学历;三是客户认可度在增加,对月嫂的认知度和看法都有所提升。

  “月嫂是朝阳的行业,也特别有潜力。目前我接触的一些客户,基本上素质都比较高,工作中也特别顺手,心情好了干活也带劲,收入也稳定。”贾磊说。

作者:毕建军

责任编辑:刘克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