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放心消费齐鲁行·济南”活动启幕

2024-03-14 06:59:03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新黄河记者:曹茜

责任编辑:刘克

  为纪念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3日上午,山东省、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济南市消费者协会,历城区政府共同组织开展“3·15放心消费齐鲁行·济南”活动。

“3·15放心消费齐鲁行·济南”活动启幕

  活动启动仪式上,济南市副市长李国祥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济南市市场监管局、济南市消费者协会紧紧围绕“改善消费环境,提升消费者满意度”,深入推进放心消费环境建设,为改善消费环境、维护群众利益、促进扩大消费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中国消费者协会将维护消费者权益年主题活动确定为“激发消费活力”。当前,济南市上下正在深入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暨“项目深化年”动员大会精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以“增强省会消费吸引力和集聚力”为重点,筑牢维权保障,释放消费活力,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乐享高品质消费,不断开创济南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新局面。

  现场,消费维权青年志愿服务队进行“激发消费活力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的宣誓,承诺将践行志愿精神,积极参与消费维权行动,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积极参与诚信经营宣传教育活动,争当消费维权的践行者。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朱云生为消费维权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

“3·15放心消费齐鲁行·济南”活动启幕

  激发消费活力,优化消费环境任重而道远。济南市消费者协会会长王品木表示,面对消费维权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济南市消协将切实增强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推动形成新发展格局,聚焦消费领域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加大社会监督力度;紧扣法定职责,着力解决消费者急难愁盼问题。凝聚社会各方力量,搭建社会共治平台,共同守护消费安全,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取得新进展。

  活动现场,企业代表宣读《放心消费倡议书》,公开承诺将以“诚信服务为诺,以实际行动为践”,愿意接受全社会监督。共建共享安全放心诚信的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打造和谐新秩序,共创美好新生活。

  山东省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梁峰也表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希望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消费者协会,不断加大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工作力度,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希望广大经营者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向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商品和服务;希望广大消费者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希望全社会更加关心、支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努力将我省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推向前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现场还设置展板、发放宣传彩页,向到场市民进行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宣传咨询;设置维权宣传检测区、消费推介区、企业展示区、行业协会区、综合保障区等功能区,提供消费维权咨询、现场受理调解、食品快检、商场公平秤检定、商户计量器具检定等便民服务,吸引现场群众热情参与活动。

作者:新黄河记者:曹茜

责任编辑:刘克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